青光眼針灸治療危險嗎?

眼疾,是一種讓人苦惱的病。而青光眼便是眼疾裡一項比較難治的疾病。因為青光眼只要沒有進行及早的預防。那就會造成人們眼精失明。尤其是兒童青光眼。家長自然是希望以除了手術以外的方法解決。那便是針灸。那針灸有危險嗎?

其實,循序漸進的原則,體現在中醫的各個環節。《黃帝內經》中,其實就包含了這種“循序漸進”的思想。兒童青光眼的家長,之所以會擔心,兒童青光眼以針灸治療有“害處”,是對針灸的不理解。

從循序漸進的原則上來說,針對兒童青光眼以針灸治療,從穴位的選擇上,到針灸的手法上,醒針的時間上,施針的頻率上等,都是慢慢來的。

兒童青光眼兒童青光眼以針灸治療有“害處”嗎1、循序漸進

以針灸治療有“害處”,是一個錯誤的概念。即便是銀針刺穴,對兒童青光眼以針灸治療來說,是一種正常的治療手法。兒童青光眼患者,感覺上,疼痛還是次要的,是一種酥麻的感覺。

兒童青光眼以針灸治療有“害處”嗎2、對症用針

其實,兒童青光眼以針灸治療有“害處”嗎?體現的是,兒童青光眼患者家長,對兒童青光眼患兒,細緻入微的關心。可是,要知道,針灸是有“法”的。

不僅如此,兒童青光眼以針灸治療有“害處”,從各個方面,都沒有科學道理的。利用中醫的思想,針灸對兒童青光眼治療,不但沒害,反而有益。

所以,對針灸不放心的家長,希望你看了這篇文章之後,能懂得針灸不會給兒童帶來傷害,反而是對治療青光有所幫助。如果大家不想讓兒女做手術治療青光眼,那麼用針灸無疑是最好的方法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