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應該吃什麼藥

近些年來,高血壓病人的人數在不斷的增長,而且年齡呈年輕化的趨勢發展,高血壓是一種非常嚴重可怕的慢性疾病,如果不及時用藥治療,很有可能會誘發多種併發症,甚至會有生命危險。一旦患上了高血壓,在平時用藥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長期使用降壓藥來維持正常的血壓,同時還要注意飲食禁忌。

那麼高血壓應該吃什麼藥比較好呢。

降壓藥物選用的原則是什麼呢。

1、原發性高血壓應該長期服用藥物。病人在選擇藥物的時候應該選擇溫和緩慢而且持久以及副作用少的降壓藥,使用方便的口服降壓藥是基礎降壓藥,再按照不同時期的病情選用其他的降壓藥物。

2、小劑量逐漸增加。降壓藥一般是從小劑量開始,在逐漸的增加劑量,達到降壓目的之後,再維持一定的量來鞏固療效,儘可能用最小的維持量,這樣就可以減少副作用。

3、常吃西藥應該配合中藥一起吃。常吃西藥會對身體造成一些副作用,會對身體的腎肝造成一些損傷,中藥就可以起到調理的作用,可以減輕對身體的危害,而且能夠促進西藥的吸收和利用。

高血壓是嚴重危害的疾病,大家應該早發現早治療,在病情比較輕微的時候就可以採取飲食療法,在平時控制自己的情緒,基本就能康復的。病情早期不及時控制,就會導致病情越來越嚴重,那麼就必須服用降壓藥來維持,就很容易產生耐藥性,有可能會終生都需要服藥來控制血壓。所以,高血壓的治療要趁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