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卵巢粘液性腫瘤有哪些?

近年來,許多婦科疾病的致死率也越來越高,不少婦科癌症奪去了年輕女性的生命,因此,一提起腫瘤,許多人都特別害怕,其實腫瘤也分很多種,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有哪些常見的粘液性腫瘤吧。

粘液性囊腺瘤,佔卵巢良性腫瘤的20%。95%的腫瘤為單側性,表面灰白色,體積較大或巨大,切面常為多房,囊腔大小不一。囊腫間隔由結締組織組成,囊液呈膠凍樣,含粘蛋白或糖蛋白,腫瘤表面光滑,很少有乳頭生長,囊腔被覆單層高柱狀上皮,能產生粘液。惡變率為5~10%。

腹膜粘液瘤,卵巢粘液性囊腺瘤患者有2~5%併發腹膜粘液瘤,多繼發於囊腫破裂後,瘤細胞種植於腹膜,並形成腫瘤結節,產生大量粘液,一般不發生臟器實質浸潤。手術不易完全切除,術後甚易復發,5年存活率僅45%,腫瘤上皮高度分化,對放療或化療不敏感。

粘液性囊腺癌,佔卵巢惡性腫瘤的10%左右。單側居多、瘤體較大,囊壁可見乳頭或產質區,切面半囊半實,囊液混濁或為血性。預後較漿液性癌明顯為佳。5年存活率為40~50%。

經過以上的介紹,您瞭解常見的卵巢粘液性腫瘤有哪些了嗎?廣大女性朋友在閒暇時不妨多瞭解一些這方面的知識,有助於預防和及早治療卵巢腫瘤等婦科疾病。
<-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