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出現嗜睡是什麼原因造成

對於嗜睡我們還是應該重視起來的,嗜睡的發生給患者朋友們帶來的影響和危害也是非常的可怕的,為此我們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療,治療疾病首先需要了解它的病因,那麼老年人嗜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有很多老年人在生活中會出現嗜睡症的表現,導致白天睡眠過多或者沒事就想睡覺等。那麼,導致老年人嗜睡的原因是什麼,老年人嗜睡是怎麼回事呢?專家表示,老年人嗜睡原因較為複雜,主要有腦部因素、身體因素、環境因素以及藥物因素等。下面,我們就簡單給大家介紹一下老年人嗜睡的原因,以幫助廣大老年人儘早擺脫失眠。

老年人嗜睡是什麼原因造成

1、環境因素:老年人如果生活比較孤獨、單調,環境比較寂寞,再加上老年人由於體力欠佳,心臟功能不好,或患有骨關節病等,往往不愛活動,容易出現嗜睡。因此,在瞭解老年人嗜睡的原因之後,做子女的應該注意給老年人安排好日常生活,注意適當的搞些適合老年人特點的活動,使老年人感到生活充實而有意義,從而擺脫孤獨、寂寞感。

2、藥物因素:主要指安眠藥的副作用,因為有的安眠藥作用時間比較長。另外,若老年人有慢性腎功能衰竭或低白蛋白血癥,容易出現安眠藥的後作用,後作用表現為第二天起床後精神不佳,倦乏嗜睡。因此,在檢查老年人在嗜睡中,發現服用的藥物中和用安眠藥對嗜睡有一定關係,就應該停用、改用或減量應用安眠藥物。

3、腦部因素:當老年人出現嗜睡狀態,首先應該考慮是否有腦部病變。例如當老年人出現腦部的炎症、腦瘤、腦萎縮、腦動脈硬化症和腦血管疾病等,都可能出現嗜睡狀態。

4、身體因素:一般情況下,身體因素是最常見的老年人嗜睡的原因。老年人多體力衰弱,特別是身患一些全身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低下或肺部感染等,早期症狀往往是精神萎靡和嗜睡。因此,家人應注意老年人患內科疾病的情況,如出現老年人嗜睡的情況,應及時找諮詢醫生或去醫院進行檢查,謹防延誤治療。

現在大家對於老年人嗜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這個問題都已經明白了吧,嗜睡的出現可以說是現如今的社會當中比較多見的一種疾病了,嗜睡也是一種精神疾病的表現,為此我們對於這一現象一定要重視起來,及時的去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