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來了肚子痛怎麼辦

大姨媽來了肚子痛怎麼辦?很多患者有這樣的疑問。女性來大姨媽會肚子疼,這嚴重影響女性的身體和精神,那麼究竟大姨媽來了肚子痛怎麼辦呢?下面就是具體分析。

大姨媽來了肚子痛怎麼辦?首先要了解月經不調的種類和症狀:

來經時間不規律

原因

新媽媽產後月經到來的時間不規律,主要是由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器質病變或藥物等引起。內分泌功能失調如甲狀腺、腎上腺皮持功能異常、糖尿病等;器質病變包括生殖器官區域性的炎症、腫瘤及發育異常、營養不良等;藥物因素如使用內分泌製劑等,這些原因都可能使產後來經時間不規律。

預防治療辦法

平時應該注意適當補鈣,多休息,加強營養,適當運動,這樣可以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如果長期來經時間不規律,建議去醫院查明具體原因再做相應的治療。

經血量少

原因

有的新媽媽產後月經週期正常,可是經量卻很少,甚至來一點點就完了,這就是“月經過少”的症狀。主要原因是由身體血虛或者外傷性出血造成的,如產後大出血可造成身體血虛,以致月經過少;先天腎氣腎精不足,生產過多等損傷腎臟,以致腎氣不足,最後導致月經過少,有時內分泌正常,而子宮發育不良,子宮內膜對卵巢激素的刺激反應減少,或子宮內膜部分粘連,也能發生月經過少。

預防治療辦法

一般以預防為主要的手段,新媽媽在平時應從以下方面注意防治:應儘量避免做能對子宮內膜造成損傷的手術;應將避孕藥與其他避孕措施交替使用,以避免長期使用避孕藥而造成對垂體功能過度抑制。

女性正常的月經量,大概在30毫升~50毫升左右,但是這個量是不固定的,而且是因人而異的。

大姨媽來了肚子痛怎麼辦?上述就是專家給出的具體建議,如果每次月經後都貧血,那就是有問題了,應儘快去醫院治療;如果說沒有貧血,也沒有影響你的精力及日常生活,那就不用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