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炎怎麼治癒

胃腸炎是非常影響正常飲食的一種疾病,胃腸炎的治療有多種方式,除了藥物治療,生活上也要進行調理。我們來了解一下平時的胃腸炎的調理方式吧。

一、如果腸胃炎是重度脫水或輕、中度脫水患者出現一般情況很差時,甚至有鉀、鈉、氯電解質紊亂酸中毒時,就需要在醫院進行靜脈輸液治療。

二、適當地進清淡飲食,使消化道適當休息,注意休息,用具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三、腸胃炎的藥物治療法,控制腸道內外感染和胃腸粘膜保護劑,微生態製劑治療。如果是腸道內外感染引起的腸胃炎,尤其是粘液膿血便時可適當使用抗生素控制感染,要根據不同的細菌感染選用不同的抗生素。

四、在出現腹瀉初期,在家裡可用米湯加少許糖鹽或開水加糖進行口服防脫水,對於輕度、中度脫水,但一般沒有嘔吐及腹脹的病人可以只口服補液鹽。

五、病毒性腸胃炎一般不需病原治療,可自愈。細菌性腸胃炎,最好根據細菌藥物敏感試驗結果選用抗菌藥。患細菌性痢疾時,因痢疾桿菌對常用抗菌藥廣泛耐藥,所以應諮詢醫師用藥。

六、補充液體及糾正電解質和酸中毒。輕度脫水而且嘔吐不重者,可口服補液,推薦的口服液配方為氯化鈉,碳酸氫鈉,氯化鉀,葡萄糖或蔗糖,加水。脫水或嘔吐較重者,可靜脈輸入生理鹽水、等滲碳酸氫鈉和氯化鉀溶液以及葡萄糖。

七、患上了急性腸胃炎以後,應該在短時間內立即切斷可能導致腹瀉的食物來源,同時不要吃任何相關性的食物。最好在24小時階段性禁食,這樣可以幫助使腸胃得到最全面的放鬆與休眠。但是飲水要注意適量,因為腸胃炎會導致體內大量水分流失,為避免脫水,應該適當喝些水。

平時多注意這些調理方法,會更有助於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