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流產後多久上環好

除了傳統的避孕套避孕、避孕藥避孕之外多數女性會選擇上環這種避孕方式進行避孕。那麼人流產後多久上環最好呢?

首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上環。

上環的“環”指的就是宮內節育器,上環就是透過機械性的刺激和化學物質的干擾來達到避孕的作用。上環不會影響到女性的內分泌系統,不會影響女性的正常的排卵,因此可以減少了避孕藥避孕的副作用,相對於避孕套避孕使用起來更方便,成本相對更少一些。

專家提醒人流後或者產後不要急著上環。因為在人流後女性的子宮開口較大,因此如果產後馬上上環的話,那麼所上的環可能會較大,特別是等女性的子宮恢復之後,可能會引起環太小,或者被子宮出血給沖掉,而失去了避孕的效果。所以一般建議產後人注後不要直接上環,最好是等到產後月經乾淨的三天後在上環。

那麼是不是說每個女性都可以透過上環來達到避孕的效果呢?顯然不是這樣的。

適合上環的女性:已婚身體健康又有避孕需求的育齡女性,這裡就要求女性平常的月經規則,身體健康,或者因為某些疾病而不能使用避孕藥避孕的女性,不適合用其它方法避孕的女性才可選擇用上環的方式進行避孕。

不適合上環的女性:月經不正常,月經量過多、陰道有不規則出血者,上環後出現不明原因發燒的女性均不適合上環。

有全身性疾病的女性比如說卵巢癌、嚴重貧血、子宮肌瘤等疾病的女性也是不適合上環的。子宮頸口過鬆或者子宮脫垂的女性也不宜上環。

上環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1、術後至少休息三天,一週以內都不要做體力活,特別是避免使用到腰腹部。

2、2周以內禁止性生活。

3、半個月之內不要盆浴。

4、上環後如果有出現不適症的話要及時到醫院檢查。當然瞭如果是少量的陰道出血,小腹脹痛、腰疼這些都屬於正常現象,不需要特殊處理。通常情況下一週內就可自愈,如果沒有自愈反而嚴重了的話建議選擇藥物治療或者其它的治療方法。

5、對於上環後大出血的女性要考慮取出避孕環。

6、上環後也要定期隨訪,檢查節育器是否有脫落的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