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裡面的白色物體是什麼

臉上一長痘痘,人們下意識就會伸手去擠它,而且每每都要把痘痘裡的白色物體擠出來,才是把擠痘痘的步驟順利完成。很多人都會覺得擠完很過癮,但你知道痘痘裡這些白色物體到底是什麼嗎?你知道擠出來那一刻,細菌也在入侵你的面板嗎?痘痘擠出的白色物體到底是什麼?

1、皮脂腺的分泌物。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是白的,大量的油脂分泌,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形成黑頭。因為最外面的油脂部分長期接觸空氣被氧化成黑色,白色的物質就是沒有被氧化的油脂。

2、粉刺栓。如果是從痘痘裡面擠出來白色東西呈現條形狀的話,就很可能是粉刺栓,粉刺栓中主要含有的主要成分有皮屑、皮脂以及馬拉色菌等細菌,而且多數粉刺栓中含有蟎蟲,擠出來是白色液體。

3、脂肪酸。擠出白色物體是液體物質的話,就可能是是脂肪酸,這是因為皮脂過多分泌,導致皮脂腺中釋放出遊離的脂肪酸,刺激皮脂腺分泌後形成的痘痘。

如果出現上述何正確去除臉上的白色物質,減少細菌滋生,這些方法夠用了!

1、清潔修復。臉上痘痘很多,首先要做的就是祛痘,祛痘除菌清潔是第一步。使用可可海鹽植物皂洗臉,海鹽幫助面板殺菌,控油,減少痘痘生長。還可以根據肌膚的情況將一些必要護膚品輪換就可以了,這樣做可是既有效,又不浪費。

2、保溼補水。乾燥的氣候最容易奪走人體內的水分了,面板也就會變得乾燥。面板乾燥就容易使角質層增厚,增厚的角質層將毛孔堵塞,痘痘也就因此冒出來了,所以,一定要加強補水保溼的工作。

3、祛痘消炎。痘痘長出來了,就需要給痘痘殺菌消炎,避免痘痘感染,建議選擇無刺激的祛痘產品。不要使用帶激素內的藥膏,痘痘只會被越壓越深,反覆的長痘。

4、調整消化道。消化道功能不好,脾胃溼熱,可以使痘痘加重,所以應該保持大便通暢,有利於溼熱毒邪的排洩,養成每日大便的習慣,建議,多吃粗糧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