鑲一個烤瓷牙需要多少錢

烤瓷牙全稱是烤瓷熔附金屬全冠,是一種理想的修復體,它是先用合金製成金屬基底,再在其表面覆蓋與天然牙相似的低熔瓷粉,在真空高溫烤瓷爐中燒結熔附而成,因而有金屬的強度和烤瓷全冠的美觀。它的特點是能恢復牙體的形態功能,抗折力強且顏色,外觀逼真,表面光滑,耐磨性強不會變形,色澤穩定,成功的烤瓷修復體應當是形態逼真,色澤穩定。耐酸鹼,屬永久性修復體。

注意事項:適應症掌握不當。製作烤瓷牙要選擇健康、不發炎的牙齒或牙根,如果牙齦原來的炎症、腫脹沒有消除,牙齦炎症就更容易遷延不愈。所以在製作烤瓷牙之前,應當先進行完善的牙周治療,使牙齦完全恢復健康。不正規操作對牙齦造成了損傷。製作烤瓷牙需要選擇專門的器械、運用正規的手法並嚴格按照各項操作注意事項。如果技法不熟練,就很容易在操作過程中傷到嬌嫩的牙齦,導致日後牙齦腫脹。烤瓷牙不正確的外形。導致對牙齦的不良刺激。烤瓷牙冠的邊緣應是光滑、連續並與牙根外形協調一致、與牙根緊密連線的。冠邊緣作得太厚、太薄、不光滑或k烤瓷冠與牙體間有縫隙都會對牙齦造成刺激,導致牙齦腫脹。烤瓷牙所選的材質對牙齦造成刺激。國內以前做的烤瓷牙金屬層大多是鎳鉻合金(不鏽鋼的一種)製成的,鎳鉻合金中的鎳離子不穩定,容易遊離到牙齦中,使牙齦紅腫、疼痛,還會使牙齦呈青灰色。

出現問題及處理:鑲烤瓷牙後出現了牙齦紅腫,首先應採用常規牙周病治療,去除牙齦和牙頸部的牙石和菌斑,並用漱口水含漱;如果沒有效果,就需拆除烤瓷牙,換用邊緣形態良好的臨時冠做一段時間的觀察;如果牙齦腫脹仍未好轉,則需採用牙齦切除術切除增生的牙齦部分。此外應用一些具有消炎效果的口腔藥膏塗在患處或口服一些消炎藥也會有積極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