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手術後如何保養

手術是癌症疾病尤其是在早期會首先選擇的治療方式,那手術的成功與否,這不僅僅是取決於手術是否正規患者病情之外,另外於手術之後護理也是有著很大關係的。

因此小編將在下面的文章裡為您詳細的介紹關於胰腺癌手術後如何保養的問題。

胰腺癌手術後如何保養?

胰腺癌手術之後保養需注意:一、改變臥姿不少的胰腺癌患者經常會感覺到十分的乏力,很大部分的原因這都是由於躺在床上,因此術後患者可以改善下臥姿,由平臥改為半臥,使床頭太高到四十度角以上。

這樣有利於各種引流管的引流,避免踴下積液,並可減輕腹肌張力,有利於深呼吸,減輕疼痛,要經常調節胰腺癌患者的臥位,防止墜床和褥瘡的發生。

這是屬於胰腺癌的術後護理措施之一。

二、保持術後的呼吸暢通胰腺癌在手術之後會出現一些呼吸道的問題,因此在手術之後注意保持術後呼吸的通暢就很重要,這時候可以透過引導的方式來鼓勵患者進行深呼吸,幫助排痰等。

因手術範圍大,胰腺癌患者在術後疼痛劇烈,可使用自控止痛泵。

三、胰腺癌術後飲食手術之後的飲食是尤為需要注意的,那就胰腺癌的患者來說,在手術之後主要是以增強患者營養為主:手術前後的飲食術前一段時期,患者應加強營養,增強體質,為手術做好準備。

術前12小時常規禁食,術前4-6小時禁水,以保持胃內空虛,否則麻醉時引起嘔吐,嚴重者可危及生命,亦可引起手術後胃腸道脹氣。

手術後飲食的選擇可根據病人胃腸道功能恢復的情況,先採用流質,如牛奶果汁糖水等,逐步過渡到半流質軟食及普食,膳食中各類營養素的配比也從簡單逐步過渡到全面。

胰腺癌在手術之後如何保養問題,透過上文的內容介紹應該看出,胰腺癌患者在手術之後應該要注意改變臥姿注意保持手術之後呼吸的通暢,還要注意手術之後的飲食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