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囊潮溼是什麼虛

許多疾病都是在無形之中就出現的,陰囊潮溼就是其中常見的一種,但是危害卻是比較大的,脾腎虛、真菌、過敏都會造成陰囊潮溼,很多男性朋友在患了陰囊潮溼後,都會很痛苦,性生活也受到嚴重影響,那麼陰囊潮溼是什麼虛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陰囊潮溼,一般是屬於腎陽虛,腎的氣化功能差,引起的溼氣下注。陰囊潮溼是指陰囊面板無明顯器質性病變,卻出現多汗、潮溼或發涼等異常症狀。長期潮溼的陰囊容易產生炎症,出現瘙癢。

陰囊潮溼是怎麼回事:

脾虛溼重:從中醫角度來說,第一種就是我們說的這個脾虛溼重。中醫認為人的水液代謝主要是三個臟腑,第一個肺、第二個脾,第三個是腎,是一些脾虛的人,由於脾主運化,中醫說脾的功能是管消化吸收的,人吃了以後,食物和水都透過脾輸送到身體各個部位。有先天的方面,比如父母的遺傳,在脾的功能這塊就弱一點。

後天失調:比如後天由於身體不好,經常得病,或者是飲食不好,或者等等原因。當脾的功能不好以後,運化功能就不好了,不能浸潤(我們說脾能浸潤)。水溼運化不了,有一部分從腸子走了,脾虛的人經常出現大便溏洩,還有脾虛的人容易造成陰囊等出現潮溼,這都是水溼運化不好,脾虛所造成的。

下焦溼熱:也可能是人內臟功能失調所造成的,也可能是因為自然氣候所造成的,也可能是因為,飲食不潔,或者飲食這方面自己不能把飲食調整好了造成的。比如愛喝酒的人,愛吃辣東西的人,這樣的人就經常地是溼熱特別大,吐出舌頭來,苔特別厚膩,粘粘糊糊小便黃,這經常陰囊潮溼。和他的飲食有關係,當然和氣候有關係,經常陰雨連綿,溼熱的天氣,加上脾虛的人陰囊更加潮溼了。

以上便是關於陰囊潮溼是什麼虛的解答,陰囊潮溼已經嚴重的影響到了男性朋友的身心健康,使得男性朋友痛苦不堪。所以患者要及時治療陰囊潮溼,生活中注意區域性的清潔、乾燥,並穿著寬鬆、棉質的內褲。注意清淡飲食,少吃生冷、辛辣、魚腥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