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按摩治癒耳鳴

醫書上記載過按摩耳穴能治耳鳴的方法。只要堅持每天早中晚3次按摩,每次10分鐘,耳鳴現象便可基本消除,聽力也會大有改善,其具體的操作方法如下。鼻分泌物增多

單純性、肥厚性鼻炎都有分泌物增多的表現,多數患者在出現鼻塞時分泌物增多較明顯。主要表現為少量鼻涕,多呈粘性,白色或兼微黃,或為少量清涕。分泌物增多的原因,主要是由於慢性炎症刺激引起。有一些患者的分泌物不是向前流出或擤出,而是容易出現向後流,即流向鼻咽部,尤其是躺下時更明顯,醫學上稱為鼻後漏,平時也就容易產生回吸性吐痰的症狀。

嗅覺障礙

主要是由於鼻甲腫大、鼻腔不通氣,空氣中帶有氣味的物質,不能到達或不能充分到達鼻腔的頂部,所以就引起嗅覺減退,此種病變屬於呼吸阻塞性嗅覺障礙,一旦鼻腔通暢了,嗅覺可以很快恢復正常。如果由於長期的慢性炎症,將進一步導致嗅覺區的黏膜上皮發生腫用、壞死,從而導致嗅覺神經功能障礙。

梳頭抹耳法雙手十指由前髮際向後梳頭,梳到頭後部時兩掌心貼住耳廓後部,兩手分別向左右兩側抹耳廓至面頰為1次,連續梳抹108次。

掩耳鳴鼓法兩掌心分別掩住左右耳,手指托住後腦部,食指壓在中指上,使食指從中指上滑下,以此彈擊後頸髮際處,可聽到咚咚之聲,如擊天鼓,也叫鳴天鼓。共擊108次。

掌心震耳法雙掌心分別貼緊雙耳,再突然鬆開,聽到叭的一聲,起到震耳的作用。共108次。

過頂提耳法先右臂彎曲過頭頂,用右手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左耳耳尖向上提拉,拉108次。再換左手提拉右耳,也拉108次。此動作對肩周炎也有防治作用。

雙手拉耳法雙手握空拳,用拇指、食指捏住耳垂向下拉。拇指在後,食指彎曲在前,共拉108次。然後兩手的食指、中指叉開,中指在前,食指在後搓耳根,一上一下為1次,共搓108次。

按摩時,根據自己的耐受力,適當掌握速度和壓力。每節做完後區域性有發熱感最好。若耳廓有紅腫或炎症時,不可做耳部按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