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結節會消失嗎

結節性肝硬化是肝硬化中比較難治的一種型別,但是在中醫看來,只要根據患者的個體情況,站在整體的角度把握患者的病情,在辨證精準的基礎上,結節性肝硬化是完全可以治癒的,那麼肝硬化結節會消失嗎?我們接下來就分析一下。

在肝硬化結節早期,採取有針對性的方法來除去病因,能有效促進患者的康復。早期,採取有針對性的方法來除去病因,能有效促進患者的康復。推薦治療肝硬化結節的方法:特效綜合治療技術。

1、飲食治療:肝硬化結節患者合理飲食及營養,有利於恢復肝細胞功能,穩定病情。應給予高蛋白,可以減輕體內蛋白質分解,促進肝臟蛋白質的合成,維持蛋白質代謝平衡。足夠的熱量與高維生素供應高,既保護肝臟,又增強機體抵抗力,減少蛋白質分解。

2、病因治療:根據早期肝硬化結節的特殊病因給予治療。血吸蟲病患者在疾病的早期採用較為徹底的治療,可使肝功能改善,脾臟縮小。動物實驗證實經早期治療能逆轉或中止血吸蟲感染所致的肝纖維化。酒精性肝病及藥物性肝病,應中止飲酒及停用中毒藥物。

3、一般藥物治療:根據病情的需要主要補充多種維生素。另外,護肝藥物啟用細胞,在體內提高ATP的水平,轉變為多種核苷酸,參與能量代謝和蛋白質合成。大多數作者認為早期肝硬化患者,盲目過多地用藥反而會增加肝臟對藥物代謝的負荷,同時未知的或已知的藥物副作用均可加重對機體的損害,故對早期肝硬化患者不宜過多長期盲目用藥。

4、改善肝功能和抗肝纖維化:肝功中的轉氨酶及膽紅素異常多揭示肝細胞損害,應按照肝炎的治療原則給予中西藥結合治療。

5、積極防治併發症:肝硬化失代償期併發症較多,可導致嚴重後果。對於食管胃底靜脈曲張、腹水、肝性腦病、併發感染等併發症,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選擇行之有效的方法。

結節性肝硬化患者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堅持治療,不要半途而廢,患者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聽從醫生的指導,不要盲目治療,因為只有對症下藥才會有比較好的治療效果,患者還可以做一些運動,增強體質,但是不要過於勞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