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失眠怎麼辦

婦女朋友進入更年期會出現潮熱出汗、失眠、煩躁等症狀,是體內的激素水平以及卵巢衰退有關的,有些女性朋友進入更年期失眠症狀加重,關於這方面的緩解和防治方法跟大家分享一下。

步驟/方法:

1、規律的生活作息以及充足的睡眠時間是預防女性身體內分泌失調的關鍵因素。提高睡眠治療,更年期的女性朋友,睡前注意放鬆情緒,避免過度緊張煩躁的不良情緒阻礙入睡,睡前泡泡腳,用熱水同時按摩腳底可以改善。

2、睡覺的時候注意保暖,現在正值夏末秋初,晝夜溫差較大的地區要注意晚上的保暖,不要整晚開空調或者風扇,避免在窗戶邊睡覺。預防受寒刺激導致月經不調等症狀。

3、晚飯儘量少吃過於油膩或者不易於消化的食物,避免咖啡以及濃茶等含有咖啡因等刺激神經系統的食物。

血管舒縮症狀 主要表現為潮熱、出汗,是血管舒縮功能不穩定的表現,是絕經期綜合徵最突出的特徵性症狀。約3/4的自然絕經或人工絕經婦女可以出現。潮熱起自前胸,湧向頭頸部,然後波及全身,少數婦女僅侷限在頭、頸和乳房。在潮紅的區域患者感到灼熱,面板髮紅,緊接著爆發性出汗。持續數秒至數分鐘不等,發作頻率每天數次至30~50次。夜間或應激狀態易促發。此種血管功能不穩定可歷時1年,有時長達5年或更長。

更年期綜合徵中最典型的症狀是潮熱、潮紅。更年期綜合徵多發生於45~55歲,90%的婦女可出現輕重不等的症狀,有人在絕經過渡期症狀已開始出現,持續到絕經後2~3年,少數人可持續到絕經後5~10年症狀才有所減輕或消失。人工絕經者往往在手術後2周即可出現更年期綜合徵,術後2個月達高峰,持續2年之久。

注意事項:更年期女性朋友,心理情緒比較複雜,在睡前最好不要想太多,安安心心睡個好覺,保持平和的心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