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如何治療鼻炎

鼻炎是一種常見頑固疾病,會隨著延遲治療時間的加長而加重,並且治療難度加大。鼻炎的主要症狀就是流鼻涕。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又怎麼辦呢?其實你可以試一試鼻炎的治療方法,說不準會對您有所幫助的。

1、藥物治療。對鼻炎的原發病因進行治療,根據不同的鼻炎,用藥有所區別。

2、鹽水洗鼻。用適當的鹽與水調製,然後用藥用棉蘸適量鹽水久放於鼻中,等鼻子慢慢適應該刺激性後再陸續蘸鹽水放入,大致二十分鐘左右即可停用。這是一種較貼近生活的治療方法,可以採納,但需要持續使用。

3、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可以說是較好的治療方法,因為這時鼻炎已較嚴重了。手術治療對於解決鼻塞問題效果較好,適用於鼻甲肥大導致的鼻腔阻塞,或者鼻腔極度乾燥的萎縮性鼻炎等。我們應在患病初期就堅持用藥解決問題,避免達到手術治療的非常手段。

鼻炎對我們的日常工作生活影響很大。治療鼻炎需要耐心,堅持持續治療可縮短時間。

那麼鼻炎是怎麼引起的呢?

1、環境因素是鼻炎的發病原因之一。不良的環境因素或者多變環境也會引起鼻炎的發生,在溫溼度急劇變化的環境中,如鍊鋼、冷凍、烘熔等車間工人較易發生此病,在有水泥、菸草、煤塵、麵粉或化學物質等環境中的工作者,鼻粘膜受到物理和化學因子的刺激與損害,造成慢性鼻炎的可能性會高一些。

2、由於患者長期服用利血平等降壓藥物,可引起鼻腔血管擴張而產生似鼻炎的症狀。抽菸喝酒都不利於身體健康。如果菸酒過度就會影響鼻粘膜血管舒縮而發生障礙。此外,還有很多習慣也會引起鼻炎,如頻繁的摳鼻等。

3、如果個人自身體質比較虛弱,缺乏維生素,如維生素A或C,也較容易引起鼻炎。

空氣汙染日益嚴重,建議大家出門最好戴上口罩,不要經常出入粉塵過多的場所,減少對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攝入量。如發現鼻部不適症狀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