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道出血如何用藥治療才好

消化道出血疾病的發生影響患者的健康,也有可能會危及患者生命,對於消化道出血疾病我們不要忽視了治療,要在患病的時候及時正確採取治療措施,那麼就請小編來講述消化道出血疾病有著怎樣的治療方法?

抗休克和支援療法

建立一條通暢的靜脈補液通道,及時補充血容量,輸入全血、血漿、右旋糖酐或平衡液,以維持重要臟器的有效灌注。定期複查紅細胞數、血紅蛋白、紅細胞壓積、血尿素氮等,糾正電解質紊亂和酸鹼平衡,保證一定的尿量。

止血劑和血管活性藥物

垂體後葉素可用於治療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常用劑量為20單位加入200毫升葡萄糖液中,於20~30分鐘內靜脈內滴完,需要時可在3~4小時後重複使用。垂體後葉素可使內臟小動脈收縮,減少門靜脈血流而致門靜脈壓力降低,發揮止血作用。近年報道心得安有預防食管靜脈曲張再出血的作用。

經內窺鏡區域性病灶止血法

1、電凝止血

直接將單極電極壓在出血部位上,透過高頻電流產生的熱量使組織蛋白凝固而止血。對潰瘍病出血,使用300kHz高頻電流,持續2秒鐘,電凝5次左右,止血成功率為80~95%。電凝止血法對出血性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出血、賁門粘膜撕裂和吻合口出血均有止血作用,但對較大血管的出血效果不滿意,尚有1.8%穿孔的發生率。近年有使用多電極電凝的止血方法,並能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2、電灼止血

應用單極電極,靠近而不直接接觸出血組織,透過發出電火花,使蛋白質受熱凝固而止血。此法較電凝止血更為表淺,故更適用於粘膜出血。

3、鐳射光凝止血

鐳射照射止血病灶後,光子被組織吸收,轉為熱能,使蛋白質凝固,血管收縮閉塞而致出血停止,常用的鐳射有氬鐳射和石榴石鐳射兩種,氬鐳射止血安全且組織損傷小,鐳射照射對出血血管直徑大於1毫米者不易止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