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對失眠有緩解作用

對於女性來說,吃的很重要。特別是對於失眠的女性來說,在飲食上就更要注意了。有很多食物吃了以後對失眠有改善作用,而有些食物吃了之後卻會加重症狀。今天我們主要來了解哪些食物吃了之後對失眠有調節的作用,希望大家看了以後能有所收穫。

一、大棗:大棗中含有蛋白質、糖、維生素C、鈣、磷、鐵等,具有補脾安神作用,晚飯後用大棗加水煎汁服用,能加快入睡時間。

二、蘋果:蘋果中含有果糖、蘋果酸以及濃郁的芳香味,可誘發機體產生一系列反應,生成血清素,從而有助於進入夢鄉。

三、蓮子:蓮肉味溼性平,蓮心味苦性寒,均有養生安神之功效。研究表明蓮子含有蓮心鹼、芸香甙等成分,具鎮靜作用,可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使人入眠。

四、香蕉:由於香蕉中富含讓人遠離憂鬱的維生素B6、對抗緊張情緒的礦物質鎂,還是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色氨酸的來源,這幾種物質一同起作用,就成為人體制造血清素的主要原料,具有鎮定、安眠的功效。

五、龍眼:其味甘、性溫,具補心益腦、養血安神之功效。臨睡前飲用龍眼茶或取龍眼加白糖煎湯飲服均可,對改善睡眠有益。

六、葡萄:對改善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其原因在於,葡萄中含有能輔助睡眠的物質--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腦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種物質,其與睡眠之間有著密切的關係,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時期,預示著即將要睡眠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最少的時候,也就是該睡醒的時間了。所以,它可以幫助調節睡眠週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況得到改善。

女性失眠是很可怕的,失眠之後不但讓女性心情不好,甚至還會影響容顏,出現皺紋和黑眼圈等。所以當女性出現失眠後,一定要從心裡上加以調整,更要在飲食上進行補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