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美白 - 醫療美容

激光美白是通过Q开关1064nm波长的激光穿透皮肤表层,达到真皮色素团,此时激光能量在极短时间内释放出来,黑色素颗粒在极短时间内选择性吸收激光而发生光热效应,使黑色素颗粒爆破崩解,随着人体吞噬细胞的清除代谢,再结合皮肤的生理周期从而达到美白效果的一项技术。激光美白的效果通常可维持2~3年。该方法创伤小,恢复期短;操作简单,治疗部位较广。

  • 标题:激光美白
  • 科室分类: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光电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60~120分钟
  • 治疗周期:3~6次一疗程,每次间隔一个月
  • 效果持续:2~3年
  • 参考价格:1000~4000元
  • 恢复时间:7~10天

適用人群

1、先天性面板顏色較黑者。2、諸多因素導致面板變黑者。3、希望祛除面部的雀斑、老年斑、痤瘡等的人群。4、有面板美白意願者。

禁忌人群

1、瘢痕體質者。2、哺乳期、妊娠期及月經期女性。3、對光敏感或近期使用過光敏感藥物(如維A酸類、四環素等)者。4、2周內有日光暴曬以及面部有炎症者,應禁忌治療。5、嚴重慢性全身性疾病患者,如心臟病、高血壓、自身免疫性疾病等。6、嚴重出血性疾病患者或最近長期持續使用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藥物者。7、操作部位存在面板損害、感染灶,患有急慢性感染未愈者。8、精神異常者,對手術效果抱有不切實際幻想者。

技術/手術風險

1、不適感或疼痛治療後1小時之內會有燒灼感、刺痛。多數人可以耐受這些不適感,部分患者可以透過外用麻醉霜減輕。2、紅斑和水腫治療後出現適度的紅斑和輕微水腫是正常的,但是過度腫脹可能提示治療過度,能量需要降低。治療後患者的眼周可能出現暫時性水腫,水腫往往在數小時至7日內消退。3、瘀斑治療區可能出現藍紫色瘀斑,持續5~15天。在瘀斑消失的過程中面板可能出現鏽棕色的色素改變,這種色素改變一般要1~3個月才能消退。4、色素改變治療區域可能會出現色素改變。色素脫失或色素沉著好發於面板顏色較深的患者,治療區域在術前或術後有日曬史的患者。有些患者即使避免了日曬仍然出現色素沉著,這些色素改變往往在3~6個月內消失。只有少數患者,主要是色素脫失的患者可持續存在。5、瘢痕面板顏色較深的患者,出現擴大的增殖性瘢痕的機率較小。極少數有先天性瘢痕體質者,會出現異常增大、增高的瘢痕疙瘩。為了減少發生瘢痕的機會,應嚴格遵循治療程式。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維持2~3年。影響因素:鐳射美白能夠達到淡斑、去皺、美白等作用。受個人體質、面板情況,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也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鐳射美白需要多次治療才能獲得理想的效果。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美容效果逐漸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紅腫期(術後當天~3天)治療後會出現短暫的紅腫熱等反應。護理方法:治療當天,宜用低溫水清潔面板,可使用保溼防曬護膚品;治療後要避免陽光紫外線直接照射,需要加強防曬,避免曬傷導致色素沉著;禁菸酒及辛辣刺激的食物。2、組織恢復期(術後4天~7天)紅腫反應等基本消退,面板恢復正常狀態。護理方法:治療後一星期內,不能使用含果酸、A酸、水楊酸、去角質、高濃度維他命C、酒精等刺激性成分的保養品。3、效果顯現期(術後8天~30天)可見效果,慢慢起效,根據個人體質和情況不同,一般3~6次就會有效果。護理方法:可以繼續完成療程的治療,並做好補水防曬的工作,避免曬傷導致色素沉著。

術前注意

1、進行醫患溝通,瞭解完整手術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術前檢查,包括常規檢查如血常規、凝血功能等。排除手術禁忌。3、手術前兩週內,勿服用阿司匹林類的藥物,因為此類藥物會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4、術前一週禁菸酒。5、術前一週保持飲食清淡,禁辛辣刺激食物。6、女性應避開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7、治療前仔細清潔面部,不能化妝。8、接受治療前2周避免日光曝曬。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