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怎麼吃壯陽 這兩種吃法效果好

中醫認為,黑色屬水,水走腎,而黑豆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黑色食物,那麼吃黑豆能壯陽嗎?黑豆怎麼吃壯陽?

《本草綱目》中說:“黑豆入腎功多,故能治水、消脹、下氣、制風熱 而活血解毒。”,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下吧。

吃黑豆能壯陽嗎

男性壯陽吃什麼好?黑豆在生活中比較常見,這種豆類的營養物質非常的豐富,含有非常多的蛋白質,對於補充體力有著重要的作用,而黑豆也被中醫認為是一種能夠補體養生的重要食材,其功效非常的突出,能夠治療一些男性的疾病問題,甚至是解決男性的生殖問題等等。

黑豆,又名烏豆。含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礦事物以及微量元素。中醫以為:黑豆其味甘、性平、無毒。有解表清熱、養血平肝、補腎壯陽、補虛黑髮之功效。

根據中醫理論,豆乃腎之谷,黑色屬水,水走腎,所以黑豆入腎功能多,腎虛的人食用黑豆是有益處的。尤其是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易出現體虛乏力的狀況。要想增強活力和精力可以多吃黑豆補腎壯陽。

黑豆怎麼吃壯陽

黑豆豬肚湯

材料:黑豆、益智仁、桑螵蛸、金櫻子各20克,豬肚1個,鹽適量。

做法:將黑豆、益智仁、桑螵蛸和金櫻子用乾淨紗布包裹好;豬肚清洗乾淨,去除異味。將紗布包和豬肚一起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燉熟,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該湯品作為補腎壯陽食療方之一,具有補虛損、健脾胃。

黑豆紫米粥

材料:紫米75克,黑豆50克,白糖5克。

做法:黑豆、紫米洗淨,浸泡四小時。鍋置火上,加適量清水,用大火燒開,加紫米、黑豆煮沸,轉小火煮一小時至熟, 撒上白糖拌勻。

功效:具有健腎、益氣、補虛,也是男人補腎壯陽粥的一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