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關於光緒滑精的真相

“滑精”又稱“滑洩”,是指夜間無夢而遺,甚至清醒時精液自動滑出的病症,那麼光緒滑精嗎?光緒滑精的原因是什麼?

光緒是清朝第十一位皇帝,死時年僅38歲,實際上只有37週歲,他的死因眾說紛紜,但鮮為人知的是,光緒曾有長期遺精史,生前健康狀況很不好,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下吧。

光緒滑精的原因是什麼

古代皇帝的衣食住行都有記錄,健康狀況更是重中之重。光緒皇帝的病史病情記載在一本名為《病原》的檔案上,由於他平常體弱多病,對疾病的記載頗為重視,這本《病原》的內容有的是他本人口述,有的是他親筆記錄,可信度很高。其中有這麼一段:

(我)遺精將近20年,前幾年每月遺精十幾次,近幾年每月二三次,有時候夜裡沒做性夢、也沒有夜間勃起就自行遺精,冬天較為嚴重。近幾年遺精次數少了,原因並不是病情好轉,而是腎經過於虧虛,導致精液無力洩出。這就是說,他從青春期起就患了遺精之病,每月多達十幾次。30歲出頭,便到了幾乎無精可洩的地步。

而眾所周知,遺精是指非性生活而遺洩精液的一種生理現象。其中在夢中遺精者,稱為“夢遺”;無夢而遺精或清醒時精液流出者,名為“滑精”。長時間地滑精對身體的危害很大,常可導致頭暈腦脹、腰痠腿軟、心慌氣短、精神萎靡、體倦乏力等症狀。

其中光緒的遺精病病程很長,腎氣虧虛,已經發展到滑精,在敘述遺精病初起的原因時,光緒寫道:“初起晝間一聞鑼聲即覺心動而自遺洩,夜間夢寐亦然。”早晨一聽到鑼聲就感覺心中驚動,發生遺精,夜裡睡覺時也是如此。

中醫古籍《靈樞·本神篇》說:“恐懼而不解則傷精……精時自下。”光緒帝因情志失調,驚恐不安,從而使遺精病遷延加重。的確,這位“兒皇帝”,在慈禧太后的淫威下,長期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