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腎灸怎麼用 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灸法是中國古代最重要的治病方法之一,那麼強腎灸怎麼用?用強腎灸要注意什麼?

灸法是中國古代最重要的治病方法之一,它使用藥物灼燒穴位,將熱能轉化為生物內能,啟用人體經絡,調節機體生物平衡,達到內病外治,活絡養生的作用,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下吧。

強腎灸怎麼用

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聽到人們說要強腎、護腎、補腎,但又有多少人知道該如何去強腎呢?古代的帝王將相、達官顯貴為達到補腎壯陽、健康長壽的目的,多是依靠服用一些名貴的中醫補腎藥物,如鹿茸、冬蟲夏草、哈蚧等。

而除了藥物治療外,還可以透過灸法同樣能達到強腎的效果,強腎灸就是其中的一種,其具有強腎、調節免疫、抗衰老等作用。對腎陽虛引起的腎功能減退、神疲乏力、畏寒肢冷、腰膝痠軟、遺尿或夜尿增多、耳鳴或耳聾、脫髮早衰、記憶力下降等多種症狀均有很好的治療作用。

強腎灸的作用機理是採用長時間的發熱和藥物效應,持續對人體的生命要穴命門穴輸入能量,補充人體的生命動力,透過藥物和經絡調節的共同作用達到補腎壯陽的治療目的。強腎灸採用穴位貼敷、內病外治的方式,不僅療效確切,而且安全無毒副作用,對腎陽虛弱、需長期治療者尤其適用。

強腎灸使用方法:外用,穴位貼敷。每日一貼,每貼使用12小時,貼敷命門穴(命門穴位於人體的腰部,當後正中線上,第二腰椎棘突下凹陷處)。使用時展開護翼,剝開離型紙,將藥片對準穴位,兩翼貼於面板,並在30分鐘時將溫控貼揭下,貼於無藥一面的中心,降低其溫度,以免灼傷。

用強腎灸要注意什麼:本品為外用灸療貼,切忌內服。極個別使用後症狀加重的患者,請暫停使用。極少數患者貼敷後如起泡,可用消毒針挑破,放出積液,塗擦抗菌類藥膏即可自愈,愈後可繼續貼灸。面板破潰處忌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