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中醫怎麼治療

中醫治療坐骨神經痛的方法比較多,可以選擇針灸、刮痧、拔罐、按摩等方法,根據具體的病情選擇合適的方法。同時也要注意做好配合工作,在進行治療後,不能受風,以免影響到治療的效果,不利於恢復。

坐骨神經痛如今成為了很多人都非常頭疼的一種疾病。因為發病時會讓患者感覺到異常的疼痛,而且治療時也比較困難,所以患者也想要進行更加合理的治療。中醫治療目前比較適用,可以一起來看下坐骨神經痛中醫怎麼治療?
坐骨神經痛屬於關節痛綜合徵。主要是者由風寒邪溼津液經絡、阻滯經絡,導致氣血執行不暢所致,也有氣虛血虛、筋脈虧虛所致,透過辨證論治、內外補益、治療是關鍵。進行中醫治療時,可以選擇的方法也比較多,要注意根據具體的病情情況而定。
可以選擇針灸法進行治療,在進行針灸時,可以選擇關元穴,殷門穴,膝痛加足三里穴等等,要注意針灸時做好配合工作。針灸後也要注意做好護理工作,不能沾水,不能著風受冷,才可以更好的確保健康。
刮痧也是中醫治療坐骨神經痛的一種方法。刮痧時要將適量刮油塗在需要刮擦的部位。先刮參宿七至七海曙,從上到下,重複多次。然後刮擦後3-5夾脊和次要穴位,刮擦刮板的角,從上到下,30次左右。最後刮臀部的環跳、秩邊、阿是穴,用刮板角部由上至下刮拭,重刮,出痧為度。
進行中醫治療時,拔罐也是一種常用的方法,一般會在委中、湧泉穴、取腎俞、大腸俞等部位進行拔罐。要注意拔罐後留罐10分鐘左右,取罐後也要注意做好按摩的工作。
最後按摩也是治療坐骨神經痛常用的一種中醫方法,按摩時可以選擇承扶穴,慢慢吸氣,用拇指外指腹按壓此穴位,按壓5、6秒後呼氣,早晚如此重複10次即可。按摩時要注意控制好力度,不能用力過度,起到相反的作用,不利於身體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