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調可以喝八珍湯進補

八珍湯是古代的中藥湯劑,可以治療氣血兩虛和月經不調等疾病,讓我們徹底瞭解八珍湯吧。

   八珍湯是中國古代的中藥湯劑,使用八種藥材熬製而成的,可以治療氣血兩虛、月經不調等症狀。

一、八珍湯的適用人群:

八珍湯適合以下人群 冬天手腳冰涼,怕冷的人; 面色蒼白、萎黃,氣短、懶言; 容易乏力、嗜睡、易疲勞、流虛汗者; 貧血、月經量少、起立時頭暈、經期頭暈頭痛的女士; 氣血虛月經不調女士; 準備懷小孩的女士; 因氣血虛弱而流產的女士; 產後氣血虧虛女士。 駐顏美容女士; 豐胸女士; 更年期氣血虛女士。

二、八珍湯有什麼功效?

一般來說八珍湯主要是有四君子湯和四物湯組合而成的 對於氣血虧虛的症狀 效果是很不錯的 因此你的情況是完全可以使用的。

一般來說八珍湯中的茯苓 白朮 對於脾虛導致的痰溼內生效果是很不錯的 因此你的情況是可以使用的 當然你也是可以配合使用點龍膽瀉肝丸進行化溼熱處理也是可以的。

三、八珍湯的做法:

材料:烏雞500g、川穹3g、白芷3g、北芪10g、黨參10g、甘草5g、生地5g、人參10g、當歸8g、紅棗適量、桂圓適量、薑片3片

步驟:

1.烏雞洗乾淨、各種藥材、薑片、紅棗、桂圓

2.藥材洗乾淨備用

3.烏雞剁成大塊、紅棗去核

4.鍋里加入水,烏雞冷水下鍋焯水

5.焯水後撈起用冷水沖洗浮沫

6.鍋裡放入烏雞、薑片、水,再加入藥材

7.大火煮開後,轉小火2個小時

8.兩個小時後下一點鹽調味即可

溫馨小貼士:可以根據個人的需要來調整藥材的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