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睡覺少是怎麼回事

嬰兒睡眠時間太少,對生長髮育會有很大影響。寶寶太冷、太熱或尿布溼了沒有及時更換,或過飢過飽,都會影響到睡眠。此外,寶寶缺鈣也會影響到睡眠。也有一些寶寶睡眠少與體質有關,如果精神狀態較好,不影響身體發育,父母不用過於擔心。

充足的睡眠對於寶寶的生長髮育十分重要,寶寶剛出生之後除了吃奶,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隨著年齡的逐漸增大,寶寶睡眠的時間才會逐漸減少。但也有一些父母會發現自己的寶寶睡覺的時間遠比同年齡的其他寶寶要少得多,那嬰兒睡覺少是怎麼回事?
一、嬰兒睡覺少是怎麼回事
1.環境的刺激

一些寶寶睡覺少是由於外界環境刺激引起的。比如吃得太多或太少,引起腹脹或飢餓的不適症狀,可影響到寶寶的睡眠。此外,尿布溼了沒有及時更換或者被子太厚太薄,可導致寶寶不適,也會影響到寶寶的睡眠。因此,父母平時要注意觀察寶寶,如果寶寶出現以上情況,應及時處理,讓寶寶更舒適的入睡。
2.缺鈣
寶寶睡眠不好還可能是由於缺鈣引起的,父母可以帶寶寶到醫院檢測微量元素,如果是由於缺鈣引起的,可以適當給寶寶補鈣,比如給寶寶服用鈣製劑,或讓寶寶多曬曬太陽,都有助於鈣的補充。
3.體質原因
一些寶寶由於體質的原因,睡眠時間比較少,這些寶寶吃奶正常,精神狀態比較好,身體發育也十分正常,如果是這種情況,父母不用特別擔心。
二、嬰兒每天睡多久正常
寶寶出生之後,足夠的睡眠可以保證寶寶健康發育。一般一個月內的寶寶每天的睡眠時間約為18~22小時,在此期間,除了排便、吃奶之外,其餘的時間一般都在睡覺。隨著月齡的增長,寶寶的睡眠時間也會逐漸減少,一般2~5個月的寶寶每天的睡眠時間約為15~18小時,而6~12個月的寶寶每天會睡14~16小時。如果寶寶的睡眠時間太少,有可能會影響到寶寶的生長髮育,家長要引起注意,並及時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