硼酸的作用及禁忌

很多人對於硼酸溶液都不是特別熟悉。在治療肌膚疾病時會有著很好的效果,但是在使用過程中也應該掌握禁忌事項,首先在使用過後,傷口一定不要沾水,以免出現感染,另外使用時千萬不要大面積使用,否則就可能會導致肌膚出現中毒的表現。

硼酸溶液可有效沖洗創傷面也具有外用的特色,有的時候都會把紗布直接放在硼酸溶液中,然後再塗抹在患處,能夠有效抑制細菌的滋生,對於肌膚的健康也會有好處,一旦出現瘙癢現象,馬上就應該停止用藥,那麼硼酸的作用及禁忌有哪些呢?
一、硼酸的作用有哪些呢
因為硼酸溶液很快就能夠促進肌膚的吸收,所以就可有效達到防腐的作用,可應用於面板外科,可以用來沖洗創傷面。另外硼酸洗液也可用來治療面板病,急性溼疹也可以使用硼酸洗液來治療,另外過敏性皮炎如果出現明顯的紅腫現象,也可以使用硼酸洗液,可很好的控制病情。在治療面板疾病時也需要正確的使用,以免出現副作用現象,在使用硼酸洗液時,儘可能的塗抹在肌膚上,數分鐘換一次,持續使用1小時左右即可,能夠有效發揮消炎的效果。
二、硼酸有哪一些禁忌事項
1.不要沾水

在採用硼酸洗液治療肌膚疾病時,首先就應該注意傷口,千萬不要出現感染的現象,同時也不可沾水,如此才能夠有效減少肌膚所出現的不良反應,注意面板破潰者忌用,在服用藥物之後,也可能會有一些輕微刺激的症狀,只要不是很嚴重無大礙。
2.別大面積使用
在使用硼砂溶液時,千萬不要大面積的使用,有可能會引起蓄積中毒現象,因為大面積使用很有可能就會造成肌膚的刺激,如果服用的數量超過了數量,可能就會導致中毒的表現,患者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以及腹痛等腸胃症狀,有些人會還有中樞神經系統和面板症狀,比如肌肉痙攣,又或者是嗜睡等眾多的表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