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生完孩子會好嗎

妊娠糖尿病在生完孩子之後並不一定可以恢復,一部分患者在生完孩子之後血糖可恢復正常,但也有一些患者生完孩子後可轉化為普通的糖尿病。因此,患者在生完孩子之後應及時複查空腹血糖,如果有糖尿病的,應積極治療。

女性在懷孕之後由於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很容易導致血糖的升高,從而患上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對孕婦和胎兒危害極大,因此患者在孕期一定要積極控制血糖,在飲食上也要嚴格進行控制。那麼,妊娠糖尿病生完孩子會好嗎?
一、妊娠糖尿病生完孩子會好嗎
妊娠糖尿病在生完孩子之後不一定會好。妊娠糖尿病是由於孕婦內分泌激素的影響而引起的,這種疾病在生完孩子之後是否會恢復,不同的人體,情況是不同的。一些患者在生完孩子之後可恢復正常,也有一些患者則變為普通的糖尿病,需要長期用藥治療。因此,患者在產後要及時複查空腹血糖,假如血糖正常,可以每三年到醫院複查一次血糖,如果血糖值仍然高的,應積極治療。
二、妊娠糖尿病怎麼辦
1.注意飲食管理

對於妊娠糖尿病的患者來說,飲食的管理要比藥物治療更加重要。如果光吃藥,不注意飲食,依然大吃大喝,或過度節食,都是不對的。控制飲食主要是將每天的攝入量控制在可從事日常工作卻又不覺得飢餓的程度為宜,還可以將米、面等主食更換為糙米、土豆、雜糧等,此外,患者也要保證奶類、魚類、蛋類、肉類以及蔬菜等的合理搭配。
2.進行適當的運動
妊娠糖尿病的患者不要有太大的思想負擔,更不能認為自己有病而成天臥床,適當的運動對於妊娠糖尿病的患者是有好處的,平時可以做一些輕微的家務或外出散步,也可以從事正常的工作。
3.藥物治療
如果經飲食管理和適當的運動,不能很好地控制血糖,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胰島素進行治療。但要注意胰島素的使用不能過量,否則會影響到孕婦和胎兒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