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痔瘡藥膏都應該怎麼用

治療痔瘡的方法有很多,其中外用藥膏是其常用的治療方法之一,而痔瘡藥膏有很多種不同的藥膏,其應用的方法是不一樣的。對於馬應龍痔瘡膏,用法比較簡單,外用塗擦患處即可。而金萬紅痔瘡膏則是需要在便後洗淨肛門,將膏藥擠入肛門內。複製清軟膏則需要先用溫水將患處洗淨,直接塗擦於患處或者是注入患處。

痔瘡是非常難纏的肛腸疾病,對於痔瘡在臨床上治療方法有很多,除了見效比較快的手術治療這一方法之外,痔瘡藥膏也是常用的方法之一,對於輕度患者尤其適合使用。但是這床藥膏種類有很多不同的藥膏及應用的方法,會有細微性的差別,這一點是患者需要特別注意的。那麼常用的痔瘡藥膏都應該怎麼用?
一、常用的痔瘡藥膏都應該怎麼用
1.馬應龍痔瘡膏
具有清熱燥溼,活血消腫,祛腐生肌的功效。主要適用於溼熱瘀阻所致的痔瘡、肛裂,症見大便出血,或疼痛、有下墜感;亦用於肛周溼疹。用法比較簡單,外用塗擦患處即可。
2.京萬紅痔瘡膏
具有清熱解毒、化瘀止痛、收斂止血的功效與作用,對於初期內痔、肛裂、肛周炎、混合痔等很好的改善作用。主要是外敷患處,可以在便後洗淨,將膏擠入肛門內。一日1次。
3.熊膽痔瘡膏
具有清熱解毒,收溼斂瘡之功效,主要用於緩解痔瘡痛癢、肛門破裂、紅腫流水等症狀。
適量外用,塗抹患處。
4.膚痔清軟膏
該種藥膏具有清熱解毒,化瘀消腫,除溼止癢等多種功效與作用。主要適用症為:浸淫瘡、內痔、外痔。先用溫開水洗淨患處,取本品適量直接塗擦於患處或注入患處。輕症每日一次,重症早晚各一次。
二、痔瘡藥膏使用注意事項
用痔瘡外用藥期間建議每天用溫淡鹽水坐浴2~3次,每次15分鐘,會起到消炎、消腫作用。使用痔瘡外用藥期間,還要注意調整飲食結構,少吃辛辣生冷類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痔瘡用藥期間,注意養成早上定時排便良好習慣,不要造成長時間便秘,同時要適量運動、加強胃腸蠕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