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原因有哪些

誘發青光眼的病因,首先是年齡以及性別,通常患者30歲以上,女性較多;其次是一些不良生活習慣,比如飲食不規律以及頑固性失眠等等;再者是遺傳因素,包括家族病史等等;然後是屈光因素,包括近視以及老花;最後是天氣因素。

現實生活之中,有不少上了30歲以上的患者都屬於青光眼患者,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對於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的影響都是非常大的,更有甚者,會導致一些患者無法正常工作以及生活。那麼,青光眼的病因有哪些?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1、年齡和性別
開角型青光眼通常發生在30歲左右的人群,沒有明顯的性別差異。閉角型青光眼發於45歲以上的女性多於男性,佔青光眼患者68.2%-76.8%。
2、不良生活習慣
一些吸菸以及喝酒這些不良嗜好,還有起居無常以及飲食不規律,包括喜怒無常、習慣性便秘以及頑固性失眠,還有用藥不當以及過度疲勞等等都容易誘發青光眼。
3、遺傳因素
這種情況屬於多基因遺傳性病變的有青光眼,有這種家族病史的人,發病率要高於沒有家族病史的6倍,在整個發患者數中它佔有13%-47%。
4、屈光因素
患有近視、原始以及老花的患者發病率較高,伴有或發展為開角型青光眼在近視中佔有13,遠視基本伴有閉角型青光眼。
5、天氣因素
閉角型青光眼一般發病在黃昏、傍晚時,陰沉天氣和寒冷季節。患有青光眼的人冬季的眼壓要比夏季的偏高一些。所以患有青光眼或是有青光眼家族史的朋友應該對天氣多加註意。
需要注意的是,青光眼患者不但需要降低眼壓,而且還要有效改善一下微迴圈以及眼部供血。建議平時多吃一些抗氧化物食品,比如維生素A以及維生素B,此外還有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E。對於青光眼這種不良症狀來說,及早診斷以及治療可以儘量保護好視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