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生病不吃東西怎麼辦

生病期間吃飯不好,吃奶減少,這是正常的現象,與孩子疾病本身有一定的關係。如果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炎症刺激,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可以適當的給孩子用一點助消化的藥物,或者腸道微生態製劑,比如胰酶散、雙歧桿菌或者布拉氏酵母菌。這個期間儘可能讓孩子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進食油膩、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

生病是難以避免的現象,尤其是對於寶寶來說,身體的抵抗力不是很好,所以就容易出現生病的現象。在寶寶生病以後,食慾就很容易下降,這個時候父母們就十分擔心,因為不好好吃飯會造成身體對疾病抵抗能力下降,很多人想要知道寶寶生病不吃東西怎麼辦?
建議家長首先應當要給寶寶培養出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同時,最好可以做適合寶寶的菜,把長莖菜切短,土豆做成土豆餅,菠菜小青菜可以切成寸長,多做少刺的魚給寶寶吃,這樣才會比較合適。
還可以多帶寶寶進行一些體育鍛煉,這樣才可以很好的增加身體素質,不要老是讓寶寶坐定,多運動對寶寶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寶寶的飲食變化,一旦寶寶出現了挑食等不良飲食習慣時,都應當要及時的進行改善,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當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果寶寶長時間出現了不適的現象後,應當要及時儘快進行治療。
讓孩子有一個安靜的進食環境,使他能輕鬆愉快的進食,因為人的消化系統受心情的影響,緊張了會致使胃口減退。在孩子進食時,大人不要大聲談笑,更不該逗弄孩子。
平常,適量地給孩子進食,並確保讓孩子吃一定數量的蔬菜和生果,注意不要使孩子吃得過飽。
別給孩子吃零食,甜食及肥膩,油煎的食物也應少吃,飯前半小時不宜給孩子吃任何東西,即使是一顆糖,一塊餅乾,就連開水也別給他喝,避免抑制食慾和沖淡胃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