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怎麼樣補充雌激素

雌性激素的正常性對女性有著重要的影響,更年期的女性朋友應該要多吃豆製品或者各種動物瘦肉來補充雌性激素;其次可以使用一些含有雌性激素的保健品,比較常見的有大豆異黃酮;另外患者也可以考慮透過藥物的方法來進行雌性激素的補充,所以大家應該要注意按照科學的方法來應對。

處於更年期的女性身體機能衰退的比較厲害,很容易出現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的狀況,所以也就很容易引起雌激素缺乏的一些症狀和相關疾病,一般建議處於更年期的人要注意做好雌性激素的補充工作。那麼,更年期女性怎麼樣補充雌激素?
1、食物補充
更年期的女性很容易出現雌激素分泌不足的情況,因此就會出現陰道乾澀或者月經紊亂的問題,此時可以透過食物來獲取一些雌性激素,從而在真正的改善上會有一些幫助。目前生活中富含雌性激素的食物是比較多的,一般建議大家多吃蔬菜和粗糧,因為許多蔬菜中含有的纖維比較豐富,可以比較好的促進消化和促進腸道的蠕動,能夠促進膽固醇的排洩。
更年期女性朋友可以多吃富含鐵元素的食物,比較常見的有瘦牛肉和豬肉,羊肉以及海鮮等等,含有鐵的元素比較多,對更年期綜合症雌性激素偏低有一些幫助。
2、營養保健品的補充
補充雌性激素的方法比較多,透過食物攝取的效果可能並不是很好,不能夠幫助某些更年輕女性,那麼可以選擇一些大品牌的雌性激素保健品。其實目前相關的保健品是比較多的,比較常見的有大豆異黃酮,當然還有其他的一些保健品,女性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和購買,從而在補充雌激素上能得到比較大的幫助。
3、藥物的補充
有的更年期女性出現雌激素缺乏的情況比較嚴重,已經明顯出現了身體健康上的問題,那麼可能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些藥物。目前可以治療雌激素缺乏低的藥品是比較多的,這些藥物都屬於處方藥品,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使用,有處方的朋友可以選擇到某些藥店購買,但是要嚴格按照要求和計量來使用。
雌性激素的補充需要根據當前的情況來分析,一般前兩種方法的安全性比較高,比較適合雌激素缺乏比較輕微的患者,也適合普通的更年期綜合症女性。藥物補充應該要諮詢醫生的建議,否則有可能會出現錯誤使用藥物的情況,反而不利於患者的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