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包炎是什麼

心包炎是由於人體的心包髒層,還有心臟壁層出現了炎症,這種疾病是由於很多的致病因導致的,可以單獨存在,也可和其他的疾病一同存在,當患上該病後,患者就會有心前區疼痛的現象出現,慢性心包炎患者會出現呼吸困難、頭暈、乏力的現象。

心包炎患者的心臟出現了一些問題,這時候就要及時的做出治療,否則就會導致病情惡化,甚至還會引起一些併發症。患者對於該病並沒有太大的理解,認為心臟出現了問題,就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那麼,心包炎是什麼?
一、心包炎一般指的是人體的心包髒層與壁層的炎症,可由多類因素造成,它可單獨存在,亦可做為全身病患的一部分。心包因細菌或者病毒感染、自身免疫、物理與化學等因素而發生心包急性炎性反應與滲液,慢性期可發生心包粘連、增厚、縮窄、鈣化等病變。臨床上以急性心包炎與慢性縮窄性心包炎為最為常見。
二、對於一些急性心包炎患者,會有一些典型症狀如:心前區疼痛,常出現在早期,主要見於非特異性心包炎,結核性或者腫瘤性心包炎則不明顯。疼痛常隨發熱而忽然出現,呈縮窄性或者尖銳性疼痛,和呼吸運動有關,經常因咳嗽、深呼吸、變換體位而加重。疼痛位於心前區或者胸骨後,可放散到頸部、左肩、左臂。
三、慢性縮窄性心包炎人患者比較的典型症狀主要是呼吸困難,個別時候可出現端坐呼吸。然後是肚脹,還可以有心悸、頭暈、乏力、消瘦、上肚脹痛、食慾不佳等。
注意事項
心包炎這種疾病大家是不可以輕視的,如果身體出現了不舒服的病症,一定要及時去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平時更要注意不要過度的勞累,最好是可以做到勞逸結合。由於心包炎的原因有很多,所以除了對症治療外還要對因治療,下面給大家簡單介紹下各種心包炎的治療,以防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