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有哪些治療方法

  腸胃炎是胃黏膜和腸黏膜發炎,由食物中毒引起的一種疾病,大家可不要小看這種疾病,它發作的時候會有嚴重嘔吐和腹瀉,常連帶有腹部痛性痙攣及絞痛、發燒、出汗。那麼這種疾病有什麼治療方法呢?一起來看一下:

  1、口服抗生素:慢性胃炎特別是慢性萎縮性胃炎,當胃酸減低或缺乏,胃功能紊亂或胃內有瀦留液時,細菌易於生長繁殖,使胃炎病變和症狀加重。因此,可口服鏈黴素、慶大黴素、黃連素等抗生素,用迪樂沖劑可抑制或殺滅幽門螺旋菌,故也可選用。

  2、服用胃粘膜保護劑:如硫糖鋁、蓋胃平或氫氧化鋁凝膠等,可起到保護胃粘膜、增強其抵抗力的作用,但鋁製劑不應長期服用。

  3、減少膽汁返流:胃復安或嗎丁林可加速胃和十二指腸的排空,減少膽汁返流,從而避免了膽汁對胃粘膜的損害,但需注意胃復安有嗜睡等副作用。

  4、老年慢性胃炎,尤其是萎縮性胃炎患者,當上腹部症狀加重或增多時,應及時到醫院就診,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治療。

  5、中藥治療。

  對於慢性腸胃炎患者,多建議配合中醫藥治療,服用一些中藥製劑如景濤腸胃永康液等。

  透過這篇文章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腸胃炎的治療方法有了一定的瞭解,不過大家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