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青光眼惡化慎用六種藥

  青光眼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瞭解。

  青光眼就是續白內障之後最容易致盲的眼病。因此,只有儘早進行青光眼治療才能保障光明的人生。可是,大部患者都不知道一些藥物的服用反而會加重青光眼症狀,導致青光眼惡化,那麼,哪些藥物會導致青光眼惡化呢?

  容易導致青光眼惡化的藥:

  1、部分降血壓藥:如美加明,六甲溴銨等,不宜合用,也是容易導致青光眼惡化的藥。

  2、抗抑鬱藥:如多慮平(多塞平)、氯丙嗪、丙咪嗪、阿米替林等,均不宜並用。

  3、一些鎮痛藥:如克痛寧、苯噻啶,平痛新與卡馬西平等,也有類似情況。

  4、部分散瞳藥:如阿托品、東莨菪鹼、山莨菪鹼(654―2),顛茄片與後嗎託品等,它們與縮瞳藥毛果芸香鹼等作用恰恰相反,故禁止使用。

  5、抗心絞痛藥:如消心痛、硝酸異山梨酯、脈導敏,硝酸甘油,長效硝酸甘油與亞硝酸異戊酯等,不宜連用。

  6、抗震顫麻痺藥:如胃歡、胃安、胃瘍平、安胃靈、胃復安(甲氧氯普胺)與解痙素、解痙靈(丁溴東莨菪鹼),服止寧、優託品及胃仙(甲溴貝那替秦)、胃復康、普魯本辛(丙胺太林)等同樣不容忽視。

  透過上面的介紹之後,相信大家對青光眼的用藥已經有了一定的認識和了解。認識疾病相關的治療用藥對於控制疾病發生髮展都是十分重要的。除此之外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如還有疑問請查閱本站其它的相關疾病資訊,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您的支援是我們進步的最大動力。最後,小編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