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冠心病吃什麼藥好

  冠心病發作時,如不及時的吃藥,就會導致患者有生命危險。冠心病的用藥常識,是冠心病患者及家屬該瞭解的常識。冠心病吃什麼藥好?有什麼中藥治療的方法呢?來了解一下吧!

  中醫治療冠心病的藥物

  1、川芎是常見的治療冠心病的藥物。川芎味辛性溫,歸肝、膽、心包經。功能活血行氣,通經止痛。主要有效成分是川芎嗪。據藥理研究,川芎具有多種心血管藥理作用。它可以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脈血流,可以降低心肌耗氧量,縮小實驗性心肌梗死的範圍,降低纖維蛋白原,降低血液黏稠度,抑制血小板聚集,有類似阿司匹林樣作用,但沒有阿司匹林的易引起消化性潰瘍等副作用。

  2、治療冠心病的中藥,還有葛根。葛根味甘辛性涼,歸脾、胃經。功能解肌退熱,昇陽透疹,生津止渴。張教授介紹,葛根素具有擴張冠狀動脈、降低血壓等藥理作用,是近年來臨床上治療冠心病心絞痛的常用藥物,臨床病人出現背痛或頸項不適,也常配伍應用葛根。

  3、紅花對於冠心病,有不錯的效果。紅花味辛微溫,歸心、肝經。具有活血祛瘀、通絡消腫之功能。其主要有效成分是:紅花黃色素。紅花具有強心作用,可以降低心肌耗氧量,能減小心肌梗死範圍,抑制血小板聚集,並有一定的血管擴張作用,可以降低外周血管阻力。臨床針對心血瘀阻證,常配伍使用川芎、紅花類藥以通經活血。

  4、常見治療冠心病的藥物,還有當歸。當歸為傘形科植物當歸的根,其味甘、辛,性溫。歸肝,心、脾經。具有補血和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的功效。當歸有降低血小板聚集,及抗血栓作用。可對抗心肌缺血,顯著增加冠脈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當歸醇提取物,具有類似奎尼丁樣作用,顯著延長心電平臺期時間,而具有抗心律失常作用。當歸對心臟有抑制作用,並可擴張外周血管,降低血壓。此外,當歸可抗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血脂,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當歸所具有的補血和血作用,臨床也常在心脾兩虛的冠心病中,配伍使用,以補血養心。

  中醫治療冠心病,有不錯的效果,冠心病患者在選擇治療方法時,要優先考慮中醫治療,畢竟中醫治療冠心病,是沒有任何副作用的。更多冠心病的常識,請關注瞭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