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的症狀你瞭解嗎

  精神病心理障礙疾病的統稱,有很多種具體型別的精神疾病,如抑鬱症、強迫症、精神分裂症等。每種精神病症狀不盡相同,但都有一些共同的症狀,下面讓我們瞭解下精神病都有哪些常見症狀。

  1、性格突變:原本活潑開朗、熱情好客的人,突然變得對人冷淡,與人疏遠、孤僻不合群,生活懶散,不守紀律。對任何事情都沒有了往日的激情是精神病的症狀之一。

  2、情感紊亂:精神病患者情感變得冷漠起來,對親人漠不關心,對周圍事情不感興趣,;脾氣開始變得暴躁起來,精神病患者經常會為一些小事而亂髮脾氣;會莫名其妙的大笑或嚎哭。

  3、行為詭異:精神病患者行為舉止變得詭異。精神病的症狀包括喜歡發呆、獨來獨往,常人很難與其交流。

  4、敏感多疑:精神病患者對任何事都敏感起來,把周圍的一切都附加在自己身上。以為別人都在議論他;不吃、不喝,認為有人想要加害於他;有時甚至會出現幻視、幻覺的症狀也是精神病的症狀。

  5、睡眠障礙:精神病患者會逐漸或突然變得入睡困難、即使入睡也易驚醒或睡眠不深;徹夜失眠多夢或睡眠過多均是精神病的症狀。

  以上是精神病的常見症狀。現代許多年輕人都有上述症狀,但並不曉得自己已經患有精神疾病,以為只是性格或暫時疲勞而不重視。瞭解上述精神病症狀後,大家應該提高對精神病的認識和警惕,預防精神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