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地綜合症檢查

實驗室檢查:

應用測壓器械檢測直腸壓力對盆底綜合徵的診斷有一定的幫助一般包括肛門長度、肛管靜息壓直腸縮窄壓及排便壓力的測定但應注意儘管胃腸道壓力測定對診斷食管、小腸及oddi括約肌動力障礙性疾病及成人型巨結腸十分重要但某些情況下直腸測壓結果與盆底綜合徵患者的臨床情況尚有不小的差距,故應謹慎對待直腸壓力測定的結果。

其它輔助檢查:

85%的排便致肛門疼痛患者用力排便過程中,肛管內超聲可檢測到肛門括約肌變短變厚(恥骨直腸肌變短變厚更為顯著),而同樣的變化僅見於35%的正常人群。肛管內超聲檢查對診斷盆底肌肉協調障礙及肛門痙攣有一定意義。

應用排糞造影技術測定患者的肛直角、肛上距腸恥距及恥骨直腸肌壓跡長度和深度如用力排時發現恥骨直腸肌不鬆弛和(或)攣縮肛直角不增大或縮小,可見恥骨直腸壓跡及壓跡加深加寬,直腸壺腹部狹小時可診斷盆底綜合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