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除黃褐斑比較不錯的外用藥物有哪些

  黃褐斑給女性帶來的不僅是形象上的傷害,同時也讓他們的心理受到嚴重影響,對於黃褐斑患者來說,要及時的祛除這樣對患者才不會有影響。祛除黃褐斑目前來說外用藥物還是不錯的,那麼,祛除黃褐斑比較不錯的外用藥物有哪些呢,如水楊酸、三***、祛斑素等效果都不錯。

  1、水楊酸:水楊酸化學剝脫劑也可治療黃褐斑的色素沉著,其濃度為10%~20%,間斷使用2周。

  2、三***:三***為中深層剝脫劑的一個輔助用藥,可用於治療泛發性及持續性的黃褐斑。

  3、祛斑素:是中藥山茱萸的主要成分,祛斑素對酪氨酸酶及黑素的產生有抑制作用,其抑制程度與濃度有關,濃度越高作用越強,可有效治療黃褐斑。

  4、羥乙酸:羥乙酸化學剝脫劑代表了一類安全有效的治療面部色素沉著的方法,它已較廣泛地用於治療黃褐斑。用10%~15%的羥乙酸洗劑加2%氫醌可增強療效。

  5、雷瑣辛:雷瑣辛是兒茶酚的同質異構體,是早期應用於化學剝脫劑的藥物之一。濃度為50%的雷瑣辛可用於中、深層剝脫,治療黃褐斑合併雀斑和日光性著色斑亦有效。

  6、曲酸:當曲酸凝膠治療黃褐斑無效時,可用曲酸化學剝脫劑,它由2%曲酸與3種羥基酸(水楊酸、檸檬酸、乳酸)組成。使用曲酸化學剝脫劑後發生面板乾燥現象比羥基乙酸化學剝脫劑少。羥乙酸聯合曲酸或羥乙酸聯合氫醌治療黃褐斑的色素沉著都有很好的療效。缺點是曲酸製劑的刺激性比氫醌大。

  7、酚硫醚:如4S半胱胺酚代表了一類新的與酚有關的脫色素化合物,這些黑素細胞毒性製劑是源於硫磺類似酚的化合物,產物有半胱胺醯酚和半胱胺酚。N乙醯4S半胱胺酸酚對黃褐斑有較好的療效,且比氫醌刺激性小,性質穩定。它是酪氨酸酶的底物,隨著酪氨酸酶的活化,它形成一個黑色素的類似物,主要能有效抑制黑素細胞合成黑色素。用4%的N乙醯基4S半胱胺酚治療黃褐斑,經過2周~4周的區域性治療可取得顯著效果。

  以上就是“祛除黃褐斑比較不錯的外用藥物有哪些”的詳細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到廣大患者朋友。對於黃褐斑來說,要想有效的祛除首要尋找致病原因,只有這樣才能徹底祛除黃褐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