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吃飯會傳染給家人嗎

所謂“大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乙肝核心抗體三項陽性,這三項指標陽性往往提示體內病毒複製比較活躍,但是否引起了嚴重的肝細胞損害,還要看肝功能檢測情況和患者的自覺症狀,也就是說,並非“大三陽”就表示疾病很嚴重,只是以上三項指標陽性體現病毒在機體記憶體在時的免疫狀態。

乙肝大三陽患者的唾液、淚液、汗液、血液以及精液等都含有乙肝病毒,雖然患者的唾液裡含有乙肝病毒,但是,吃飯的時候唾液的傳播其實是很少的,患病的機率也是微乎其微的,但還是要以防萬一,這主要是因為乙肝病毒並不屬於腸道病菌,它無法透過人體粘膜系統去實現感染。乙肝大三陽具有傳染性,但是傳染性的強弱是根據患者體內病毒複製量來決定的。如果家人沒有注射乙肝疫苗,或是體內沒有抗體,而大三陽患者又處在病毒急劇複製期很可能會傳染家人。

乙肝是比較常見的具有傳染性的疾病,乙肝抗病毒治療是治療乙肝比較重要的一步,也是最核心的一部分。長久抑制或者清除乙肝患者體內的病毒,乙肝患者的病毒才能長久穩定。乙肝的保守治療也是常用的一種方法,但是保守治療過程比較慢,如果病毒不能抑制或者殺滅,導致肝臟被病毒侵蝕最終導致肝病惡化,轉變為肝硬化、肝癌。抗免疫治療療程長,須聯合用藥。慢性乙型肝炎治療的總體目標是:最大限度地長期HBV,減輕肝細胞炎性壞死及肝纖維化,延緩和減少肝臟失代償、肝硬化、HCC及其併發症的發生,從而改善生活質量和延長存活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