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小球腎炎是腫瘤嗎

腎小球腎炎是腫瘤嗎?雖然現在有很多的人都已經患上了腎小球腎炎,但是還是有一些人不瞭解腎小球腎炎的。腎小球腎炎是對人們威脅很大的腎病。由於不瞭解腎小球腎炎,所以有的患者認為腎小球腎炎是腫瘤。那麼腎小球腎炎是腫瘤嗎?

腎小球腎炎是腫瘤嗎:

從症狀上看腎小球腎炎與腫瘤的區別:

腎小球腎炎的症狀

1、腰、腹部不適或疼痛:其原因是由於腎臟腫大和擴張,使腎包膜張力增大,腎蒂受到牽拉,或者使鄰近器官受壓引起。另外,腎臟多囊導致腎臟含水量大,變得沉重,下墜牽拉,也會引起腰部疼痛。疼痛的特點為隱痛、鈍痛,固定於一側或雙側,向下部及腰背部放射。如有囊內出血或繼發感染,則會使疼痛突然加劇。如合併結石或出血後血塊阻塞尿路,則可出現腎絞痛。

2、血尿:可表現為鏡下血尿或肉眼血尿。發作呈週期性。發作時腰痛常加劇,劇烈運動、創傷、感染可誘發或加重。出血原因是因為囊壁下方有許多動脈,由於壓力增加或合併感染,使囊壁血管因過度牽拉而破裂出血。

腫瘤的症狀

腫瘤是一大類疾病的總稱,部位不同,腫瘤的性質不同症狀就不同的。腎腫瘤約40%患者有高血壓,通常血壓在20。0/12。0kPa以上。而目前能夠肯定的自主分泌腎素的腫瘤有三種:近球裝置細胞瘤、腎母細胞瘤和腎細胞癌。

腎小球腎炎與腫瘤的區別幾個要點:

腎小球腎炎不是腫瘤,但極易與腫瘤相混淆,因此腎小球腎炎與腎惡性腫瘤的鑑別十分重要。二者的鑑別方法可用腎實質性斷層造影或腎動脈造影。腎實質斷層攝影時,囊腫部位影像淺,腫瘤部位影像深,腎動脈造影時,囊腫部位血管稀疏,無造影劑濃聚,腎惡性腫瘤則因血管豐富,有造影劑濃聚。

腎小球腎炎是腫瘤嗎?上面就是給大家講解的相關內容。相信可以幫助您更好的瞭解腎小球腎炎。腎小球腎炎不是腫瘤,如果腎小球腎炎患者按照腫瘤來治療,那就會導致病情嚴重,甚至是危及患者的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