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避免冠心病加重呢

心腦血管專家說心臟是人體的重要器官,一旦心臟出現了問題會給我們的身體健康帶來很多的危害,心臟病的種類有很多,冠心病就是其中的一種,得了冠心病如果治療不及時會給患者的生命帶來很大的威脅,所以及早發現並治療可以避免病情加重。

1、糖尿病人:糖尿病人血糖代謝紊亂,時間長了就會引起血脂功能紊亂,進而導致高血壓、冠心病。一旦確診為糖尿病,那麼,在治療糖尿病的同時也要按冠心病的治療方案來治療,以及早防治冠心病。

2、高血脂:血脂高的人發生冠心病的機率增高,因為太多的脂肪沉積在血管壁上,到必然程度後導致血管狹窄、堵塞,進而引起冠心病。

3、吸菸的中老年:吸菸產生的一些有害物質對血管內皮產生刺激,造成血管壁的損傷,炎症反應加上其他的危險因素,就會導致斑塊形成、血栓堵塞血管,進而引起冠心病。

1、對已有冠心病危險因素的高危病人,建議長期服心血康防止冠心病的發生。

2、維持血糖正常,防治糖尿病。

3、運動過少的生活方式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險因素,規律地鍛鍊有助於保持體重,減少高血脂和高血壓,冠心病的發生。

4、避免精神緊張。

5、維持血脂正常,防治高脂血症,高危人群要定期檢查,低脂飲食,運動,和服用降脂藥。

6、不吸菸。保持血壓正常穩定,理想血壓是120/80毫米Hg。高血壓的防治措施包括保持正常體重,限制酒精,食鹽攝入,保持適當鉀,鈣和鎂攝入,以及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降壓藥。

以上介紹的是怎樣避免冠心病加重,相信大家都已經清楚了,心腦血管專家說,很多冠心病患者都會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這時冠心病患者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血壓和尿糖,避免這些指標的上升,可以避免冠心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