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患急性胰腺炎的原因

瞭解誘發急性胰腺炎的原因,希望從根源入手,積極預防急性胰腺炎的發生。如今因為患有急性胰腺炎而去世的患者數量呈不斷上升趨勢,希望能夠引起大家的重視,做好日常的預防,謹防急性胰腺炎的侵襲。那麼,中年人容易患急性胰腺炎的原因是什麼?

肝臟和胰腺每天都產生大量膽汁和胰液,透過膽管和胰管排入12指腸,促進食物消化分解。一般情況下,胰管內的壓力要高於膽管,故膽汁不會進入胰管。但在非正常情況下,膽管內的壓力高於胰管時,膽汁會進入胰管,由此會引發急性胰腺炎,這種情況主要見於:1、大量進食高脂食物,由於這種食物需要足夠的膽汁幫助其消化,於是肝臟大量分泌膽汁,過多的膽汁充盈膽管可使膽管內壓增高。

2、小結石。因膽汁沒有了出路,必然在膽管內蓄積,可使膽管內壓增高。

3、其他因素,如大量飲酒,刺激膽管感染髮炎。

急性胰腺炎好發生於中年人,這是因為:一般來說,中年人宴請和飯局較多,每每宴會時多是菜餚豐富、好酒誘人,如在飲食上不節制,極易發生急性胰腺炎。普查資料表明,中年是膽結石好發年齡段,而膽結石又極易引起急性胰腺炎,可見,急性胰腺炎青睞中年人是有原因的。

中年人要預防急性胰腺炎的發生,必須注意以下事項:1、忌暴飲暴食。無論何時、何地、何種場合,飲食均應清淡一些,切忌進食大魚大肉等油膩食物或酗酒。

2、積極治療膽結石。據文獻報告,三分之二的急性胰腺炎患者患有膽結石,5%的膽結石患者可引發急性胰腺炎,故患膽結石者,應積極預防、治療併發急性胰腺炎。

以上就是導致急性胰腺炎的原因的相關介紹,僅供大家參考,導致急性胰腺炎的原因不單單隻有這個,急性胰腺炎往往從出現早期症狀到晚期直至病人死亡,只有幾個月時間。所以,希望大家能遠離這些導致急性胰腺炎的原因。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