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人不會患脂肪肝嗎

如今我們的生活條件都有了很大的改善,飲食已經非常豐富,但是很多疾病也是隨之而來。脂肪肝就是我們生活中非常多見的疾病,但是脂肪肝並不是胖人的專利,瘦人也會成為疾病的發病人群。

在不少人的印象裡,脂肪肝只是胖人的專利,瘦人不會患上脂肪肝。其實,這種觀點是片面的。儘管肥胖是引起脂肪肝的主要誘因之一,但瘦人同樣可以患脂肪肝,上世紀六十年代三年自然災害時就有許多人患脂肪肝。

瘦人的消瘦如果是因為長期節食或腸道病變所致的營養不良引起,就很容易患脂肪肝。由於蛋白質供應水平低下或者吸收不良,引起人體內的白蛋白合成減少,這促使脂肪分解和動用,使大量脂肪酸從脂肪組織中釋放進入肝臟,導致肝內脂肪積蓄,形成營養不良性脂肪肝。

很多人認為既然進食過多的脂肪、肉類和糖類容易得脂肪肝,那就不如全吃素。即使不吃含有膽固醇的食物,人體的肝臟還是照樣夜以繼日地加工合成膽固醇,完全吃素會因攝入蛋白質不足而影響身體健康。

脂肪肝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現象,而非一種獨立的疾病。引起脂肪肝的病因很多,其臨床表現輕者無症狀重者病情兇猛主要表現為肝臟受損的表現,脂肪肝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肪堆積過多的病變。透過吞噬、隔離和消除,改造入侵和內生的各種抗原體。肝細胞脂肪變性或壞死,將會使肝臟的免疫功能下降,脂肪肝患者常伴有肝脾腫大。脾臟也是人體重要的免疫器官,脾腫大會造成脾功能衰退。

脂肪肝的危害性非常大,但是很多人對於疾病都存在誤區,這對於疾病的治療也是沒有幫助的。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就應該重視疾病的預防,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就能夠有效的避免脂肪肝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