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手術治療方式是什麼呢

治療肛瘻主要是以藥物治療,以及手術治療為主,現在來說,最常見的就是藥物治療肛瘻,這種疾病若是能及時治療的話,徹底治癒一般不難,只是要注意的是,肛瘻是很容易復發的,多次復發的肛瘻主要是以手術治療為主,下面就肛瘻手術治療方式進行總結。

方法一、蹄鐵型肛瘻的治療,應採用瘻管切開加掛線療法。如後蹄鐵型肛瘻,先用有槽探針從兩側外口插入,逐步切開瘻管,直到兩側管道在接近後中線相遇時,再用有槽探針仔細地探查內口。內口多在肛管後中線附近的齒線處,如瘻管在肛管直腸環下方透過,可一次全部切開瘻管和外括約肌皮下部和淺部。如內口過高,瘻管透過肛管直腸環的上方,須採用掛線療法。即切開外括約肌皮下部、淺部及其下方的瘻管,然後用橡皮筋由剩餘的管道口插入,經內口引出,縛在肛管直腸環上,這可避免因一次切斷肛管直腸環而造成肛門失禁。然後剪除切口邊緣的面板和皮下組織,使創面敞開,並刮除瘻管壁的肉芽組織。

方法二、肛瘻切除後植皮治療肛瘻,肛瘻切除後,若創面過大、表淺而又無特殊併發症者,可考慮遊離植皮。手術前後要求同肛瘻切除一期縫合術。手術要點:1、創面應平坦,止血要完全。2、遊離植皮區面板縫合要完全,並要加壓固定包紮,防止創面下存留氣體或血液,這是手術成功的重要措施之一。3、若創面滲血較多,則需延遲植皮,2至3d後再做遊離植皮。

方法三、滑動性粘膜瓣前移閉合內口治療肛瘻,完整切除瘻管和內口後,應用粘膜瓣移位修補直腸處缺損,該瓣實際上包括部分厚度的直腸壁以增加其強度。

肛瘻這種疾病往往都是因為感染所引起,主要就是指衛生方面的問題,所以,在患病期間,或者是身體免疫力低下時期一定要重視衛生方面的問題,這不僅僅是肛瘻患者應該注意的,同時也是預防肛瘻的一個重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