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血脂高導致糖尿病腎病終於找出糖尿病腎病的5個兇手了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控制穩定的情況下也出現糖尿病腎病,這不禁讓他們感覺到奇怪,自己明明血糖控制的很好,為什麼還會出血糖尿病腎病。其實,血糖控制穩定只是預防糖尿病腎病出現的一個主要方面,但是糖尿病腎病的發生還有一些其他原因,如果患者在平時沒有注意,單靠血糖穩定也是沒用的。

哪些原因容易導致糖尿病腎病的出現。

一、病程長。由於糖尿病在出現後是需要患者長期服用藥物,而患者患病的時間越長出現糖尿病腎病的可能性也就越大,因此糖尿病患者在確診血糖高的時候就要潛意識的知道在控制血糖的同時要做好預防糖尿病腎病的出現,尤其是病程有幾年以上的老糖友,在每年都要定期進行尿液以及腎功能的檢查。

二、吸菸。吸菸對身體是有害的,這點大家都清楚,而對於糖尿病人來說吸菸給自己帶來的最大危害就是影響到心臟、眼睛以及腎臟。由於我們在攝入任何食物後都需要透過腎臟排洩出去,而菸草中的有毒物質在進入身體後也是需要腎臟排洩,而長期的堆積會讓糖尿病患者腎臟受到傷害,久而久之就容易引發糖尿病腎病的出現。

三、高血壓。由於高血糖和高血壓是經常同時出現的兩種疾病,而高血壓的出現會加速對腎臟的傷害。因此糖尿病患者如果有合併高血壓的發生時要嚴格控制血壓,避免血壓對腎臟造成嚴重的傷害而導致糖尿病腎病的發生。

四、血脂異常。糖尿病患者由於血粘稠而常常伴有血脂異常的現象,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異常和腎病的發生有著很大的關係。所以患者要定期檢查血脂,一旦發現血脂有異常要及時糾正,才能夠避免腎臟受到傷害而出現糖尿病腎病。

五、合併糖尿病神經病變。由於長時間的血糖高會讓患者的神經出現病變,而一些合併神經病變的糖尿病患者出現糖尿病腎病的機率就會增加,因此,出現糖尿病神經病變的患者在有早期症狀的時候要及時控制這個併發症才能夠避免神經病變的發展和影響到腎臟,從而引發糖尿病腎病的出現。另外再合併神經病變的期間也要定期檢查腎臟,才能夠及時發現腎臟是否出現異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