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煙槍的肺癌治療之道

老煙槍的肺癌治療之道――肺癌威脅著全人類的健康,尤其那些那些長期吸菸的“老煙槍”們更是被肺癌所糾纏,痛苦不堪。為呼籲各國重視肺癌的預防和治療,世界肺癌聯盟2001年11月倡議發起“全球肺癌關注月”活動。那麼如何治療肺癌那?這是肺癌患者及家屬們關心的問題,帶著這個疑問,我們來看看腫瘤科醫院癌症專家的介紹。

如何治療肺癌――治療肺癌的方法目前主要是手術、放化療、中醫藥治療,在早期癌細胞沒有擴散或只有少部分擴散時,可以採用手術治療,在手術之後配合放化療,同時輔以中醫藥。對於中晚期肺癌由於已經失去手術的機會,只能採用放化療和中醫藥的方法治療肺癌。西醫把肺癌按不同的分類依據劃分有多種型別,1、按細胞型別分小細胞肺癌、非小細胞肺癌。2、按發病部位分中央型、周圍型、瀰漫型,以及按組織病理劃分有腺型、膦型等等。

如何治療肺癌――如果採用西醫的手術、放療和化療進行治療時,一是要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如病人的年齡、體質、發病情況等等因素考慮具體選用哪一種治療方法,因為西醫的治療雖然效果比較明顯,但對病人的損傷比較大,所以有些病人身體承受不了,因此在做西醫的治療肺癌時一定要配合中藥治療,以提高病人免疫功能,增加病人抗病能力,同時也可以幫助病人術後的恢復,和減輕放化療的副作用,中國中醫科學院研製的扶正消症膠囊、健脾益腎顆粒、養陰生血合劑等藥物,可以配合西醫協同治療。

如何治療肺癌――對於晚期肺癌的治療,中藥有獨特的優勢。一是安全無毒副作用,二是從整體治療,提高病人機體免疫功能,扶助正氣,從而達到抑制癌細胞發展的作用。對於中晚期各型肺癌均有確切療效。>>>>職業女性小心肺癌來襲

癌症專家溫馨提醒:一旦確診肺癌,為取得最佳的治療效果,首先要進行規範的病理診斷,同時明確疾病的分期,在此基礎上採取中西醫結合的綜合治療方案治療肺癌。祝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