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量少警惕是子宮發育不良

月經量少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很多女性都有這樣的症狀,醫學研究表明,月經量少應小心子宮發育不良。那麼我們應該如何治療呢想必這是女性朋友們都比較關心的問題,所以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子宮發育不良又稱幼稚子宮,一般指青春期後子宮仍小於正常,俗稱“子宮小”。這樣的患者常伴有月經稀少、停經或閉經。主要表現為月經遲潮伴月經稀少、痛經甚至月經不潮。

由於子宮生長在人體內部,其大小是不易被人知道的,況且自己也沒有任何特殊的感覺。子宮大小也軀體高低、胖瘦關係也不大,這更難以引起患者、患者家長的注意。所以子宮發育不良者往往多不能及時就醫。

對部分有子宮發育不良嫌疑的女性來說,儘早瞭解子宮發育正常與否有著極其重要的臨床意義。透過了解子宮的大小,還可大體上了解其他內分泌系統是否正常,諸如腦垂體、下丘腦、卵巢等器官是不是有問題,有無排卵障礙,有無生育的基本條件。

因為子宮的發育是受多種因素影響的,正常情況下,女性發育成熟後,子宮理所當然地也會正常,而且具備了生育能力。倘若腦垂體、下丘腦、卵巢等器官發生了“故障”,子宮發育則會遲緩,而且其他第二性徵也不可避免地會受到牽連不能及時表現出來,甚至還直接導致無生育能力。

溫馨提示:子宮發育不良並非任何年齡段都能進行治療。在發育期,一些針對性的藥物是有效果的,而非發育期,藥物對子宮的增長則愛莫能助,再讓子宮發育幾乎是不可能的。這就存在一個及時發現、及早治療的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