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多吃什麼好得快

胃腸炎通常因微生物感染引起,也可因化學毒物或藥品導致。典型臨床表現為腹瀉、噁心、嘔吐及腹痛。對於健康成人,胃腸炎通常只會引起不適感及生活上的不便,並不會導致嚴重後果。

那麼,腸胃炎多吃什麼好得快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治療胃腸炎最重要的是補充水和電解質。寄生蟲感染所致胃腸炎需使用抗寄生蟲藥物。某些病原菌感染或患者有旅行者腹瀉,可使用抗生素。飲食應該以少油少纖維為主,在發病的初期只能進食清淡流食,如米湯,淡果汁,麵湯,熱茶,排便次數減少後,可以喝一些去油的肉湯,牛奶,豆漿,蛋花湯汁等流質飲食,以後可逐漸給予清淡,少油,少渣的半流質飲食,如大米粥,藕粉,面片等。腹瀉完全停止時就可增加蛋羹,魚片,碎牛肉,菜泥等軟食品。

注意飲食衛生

勤洗手,注意餐具衛生,生食和熟食分開放置。

不食不潔淨的瓜果

瓜果在吃前必須用清水反覆沖洗數次再吃。凡能削皮的瓜果,應削皮後再吃。

避免進食刺激性飲食

對冷食和辣食等刺激性食物需根據個人條件、原有的飲食習慣和季節選擇,避免進食過量,尤其不應嗜酒。

予以易消化及營養豐富的流質或半流質食物,宜採用少食多餐的方法,每日進食4~5次。需要注意的是,此時不宜喝牛奶和吃大量的糖。恢復期,由於胃腸道尤其是腸道病理生理的改變,此時腸道對食物非常敏感,因此,要特別注意節制飲食,飲食上宜吃些清淡、軟爛、溫熱的食物,避免過早地進食肥肉、油炸、生冷堅硬的食品以及多纖維食物。

過度的精神刺激,如長期緊張、恐懼、悲傷、憂鬱等都會引起大腦皮層的功能失調,促進迷走神經功能紊亂,導致胃壁血管痙攣性收縮,進而誘發胃炎、胃潰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