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腫瘤高發定期做婦科檢查是防病根本

每年你都會去做常規的婦科檢查,排查婦科疾病嗎?恐怕有健康體檢意識的女性並不多。近年來,婦科癌症患者逐年增多,呈現低齡化趨勢。

15歲女生染上宮頸癌

由於環境汙染,加上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使原本多發於50歲左右的宮頸癌,如今也盯上了年輕女性,它也是女性生殖系統中發病率最高的癌症。我遇到的最年輕患者是15歲,因為陰道炎症到醫院檢查,結果是宮頸癌,發現得還算比較早,我們當時是做了宮頸廣泛切除,手術保留了她的子宮,使其有生育機會。

一些發達的西方國家,為女性宮頸癌篩查埋單。像美國,已經有預防宮頸癌的疫苗,18歲以上、有性生活的女性,注射疫苗,能預防宮頸癌的發生。

宮頸癌與其他腫瘤最大的不同是病因目前已被查明,是HPV病毒感染所致,因此可以檢測和預防。宮頸癌從癌前病變到浸潤癌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大約需要10年的時間。

宮頸癌患者全部都有HPV病毒感染。反過來說,只要感染上HPV病毒,宮頸癌的發病機率就很高。要想做到早期發現宮頸癌,應該定期檢查。預防宮頸癌,尤其要杜絕不潔性生活。

9歲女孩得了卵巢癌

卵巢腫瘤發生於任何年齡,最小的有9歲小女孩,也有七八十歲的老人。卵巢癌早期不易發現,查出時多已轉移,預後不盡如人意。肚子很大。當地B超檢查顯示腹部有腫塊,最後定為卵巢癌,是無性細胞瘤。手術切除了腫瘤側的附件,保留了對側的附件,讓小女孩仍具有生育能力,定期檢查顯示,小女孩目前的情況比較好,尚無復發的跡象。

卵巢癌發病率較高,目前病因尚未明瞭,且早期體徵不明顯。一經發現,多為晚期,是死亡率較高的一種腫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