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銳溼疣怎麼能查出來

尖銳溼疣怎麼能查出來,一般的體檢測試當然沒辦法查出來了,尖銳溼疣是屬於性病當中的一種,檢查的方式,但是一般的體測是沒辦法檢驗出你是否患有尖銳溼疣這個疾病,而是要用專門的,有針對性的檢測方法來檢查,下面就來了解下尖銳溼疣怎麼能查出來!

醋酸白實驗

用3%~5%醋酸液區域性外塗或溼敷5~10分鐘可在HPV感染區域發白,即所謂“醋酸白現象”。但特異性不高,有些慢性炎症,如念珠菌性外陰炎、生殖器部位外傷和非特異性炎症均可出現假陽性。

細胞學檢查

用陰道或宮頸疣組織塗片,巴氏染色,可見到兩種細胞,即空泡化細胞及角化不良細胞同時存在,對尖銳溼疣有診斷價值。

組織病理檢查

如在棘層上方及顆粒層出現空泡化細胞,是診斷HPV感染的重要證據。

免疫學試驗

採用抗HPV蛋白的抗體檢測病變組織中的HPV抗原。該方法敏感度不高,檢出率只有50%左右。

核酸雜交試驗

是檢測HPV感染的重要的手段,包括斑點印跡法、組織原位雜交法、核酸印記法。這些方法的特異度和敏感度均較高,是診斷HPV感染的敏感而可靠的方法。但技術操作繁瑣,臨床上沒有普遍開展。

聚合酶鏈反應(PCR)

是目前檢出HPV感染的最敏感的方法,又可做型特異度分析,具有敏感度高、方法簡便迅速的特點。已在臨床上廣泛使用。

在此我們要提醒大家一點:尖銳溼疣的傳染性是十分強的,如果同尖銳溼疣患者有性的接觸,是一定會感染上尖銳溼疣的。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多注意,也一定不要與感染了尖銳溼疣的患者發生性關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