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的症狀是什麼樣的

膀胱癌也叫膀胱尿路上皮癌,是泌尿系統比較常見的惡性腫瘤。病人常以無痛性血尿就診,部分病人可伴有尿頻,尿急,尿痛的膀胱刺激症狀。根據腫瘤的生長深度分為非肌層浸潤性膀胱癌,又稱表淺性膀胱癌,肌層浸潤性膀胱癌。晚期可浸潤至膀胱周圍組織,遠處轉移,最終出現惡病質。

膀胱癌患者最常見的臨床症狀,就是肉眼血尿。大約有百分之90以上的患者,最初的臨床表現就是血尿,通常表現為無痛性,間歇性,全程肉眼血尿,有時也可以是鏡下血尿。這種血尿可能出現1次,或者持續1天到數天,就自行減輕或者停止,有的患者可以隔一段時間,再次出現血尿。血尿的顏色有深有淺,淺的有洗肉水色,茶水色,有的可以表現為暗紅色。出血量的多少,和腫瘤的嚴重程度是不成正比的,有的腫瘤很小,但是出血量很大。有百分之10的膀胱癌患者,首先出現的是膀胱刺激症狀,這些患者主要是因為腫瘤生長在膀胱三角區以及膀胱頸部。這部分病人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疼以及排尿困難,而沒有明顯的肉眼血尿症狀。

手術是膀胱癌患者最常見的治療方法,而且多為患者的首選治療方法,尤其是那些未出現擴散,轉移的早期患者。手術治療能夠透過對病灶的切除快速,有效的控制病情惡化,提高患者的治癒率。但是大家都知道手術創傷性大,易復發,因此在手術之後一定要及時鞏固治療,提高治癒率,延長患者的生存期。應根據腫瘤的部位,浸潤深度,數目,惡性程度及病人全身情況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法。放射和化學治療是輔助治療。對於晚期患者採取保守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